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失联

最近和交往了十余年的中国的好友失联了。真担心发生了什么事。不久前刚给我寄来了茶叶。但前两个星期开始所发出的短讯却没有回音,微讯也断了。

朋友两夫妇都是公务员。但多年的交往知道他们都是淡泊名利,而且都是学佛学的,应该不会有什么不当的牵连吧?我不会随便说人坏话也不会随便说人好话。我举个例子吧。

有一年我带了一班学生到中国参加研讨会。会后他协助招待我们参观旅游。临走前我留下一点钱当着补偿他的费用。三年后我在到中国旅行及看望他时,他竟然把我留给他的那笔钱存在银行,并连本带利还给了我。

在知道我事业失败、落魄后,还经常邀请我要中国玩,而且保证所有费用都由他负责,最近还给我寄来了上好的普洱茶。患难见真情,这样的人我想很难会是作奸犯科的人。

习近平上台后,雷风厉行的反腐,所揭发的贪腐案件实在触目惊心。以前腐败政权往往令民不聊生。现在的中国官场在反腐风暴下变成官不聊生。在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号令下凡当官的莫不战战惊惊渡日。看势头中国这次反腐不只是擒贼先擒王,而是顺藤摸瓜,剥茧抽丝的一窝揣。一反到㡳了。

然而中国腐败集习已久,在官场中我想要一丝瓜葛都没有的实在很难。别说举报上级,即使要拒绝分下来的贪款也难;在电影上你都会看到,一些警官的抽屉莫名奇妙就会出现一堆钞票。在整窝老鼠中你不吃老鼠粮后果可想而知。但愿我所想的都是过虑。也希望朋友们都安然无恙。

从薄熙来,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总后勤部副部长....到最近的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从中央到地方,从军队到国企。可以说是越挖越深,鱼越捉越大。不止如此,而且一反过去只查现任不问过去的规则,若是涉案即使离职退休也一查到㡳。中国反腐真的下了绝药。但若不如此中国真会被贪官污吏败亡的。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当年国民党也知道政府腐败已经到了亡党亡国的地步,派蒋经国执行改革。蒋经国临行前向他的好友贾亦斌说:

“这次领袖委派我去上海负责执行经济管制和推行币制改革、发行金圆券的工作,任务是艰巨的。但我一定要排除任何阻挠,只要是违犯国法者,不论其官职有多高,财力有多厚,我都将坚决依法惩办,不徇私情,相信成功可期……”

蒋经国兴致㪍㪍带了一票人马赶赴上海进行经济改革。一开始雷风厉行捉了米商、纸商、纱厂大老板、水泥公司常务董事、证券公司总经等60余人,就连和蒋介石非常要好的黑社会头子杜月笙的儿子也照抓。但在最后查到孔家,正要动手捉真正大老虎孔令侃时,由于孔令侃的姨母宋美龄的插手而功败垂成。这场打老虎反腐只进行了七十天就寿终正寝了。由于反腐改革失败,中国经济破产,蒋介石政权最终也被赶出大陆,败退台湾。

贪腐的政府真的会祸国秧民的。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