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秦时明月汉时关(3)

《八阵图》
功盖三分国,
名成八阵图。
江流石不转,
遗恨失吞吴。
-----杜甫

 [ 1 ] [ 2 ]

三国时代的诸葛孔明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平庸无能的刘备在他的辅佐之下竟也能雄据一方。可见诸葛孔明的才智非同小可。

诸葛孔明最厉害的就是行军布阵。他利用自然环境的改造,可以阻挡千军万马。这首诗就是夸赞诸葛孔明八卦阵的功绩。但是尽管孔明足智多谋,八卦阵再厉害,最终还是败在昏庸的刘备手上。刘备不听联吴抗曹的劝告而把吴国吞了,破坏了统一大业。

一场战争的胜利,除了良好的装备,人材。最重要还是要有好的䇿略及师出有名。

昨天,日本内阁终于通过了修宪协议,要“解禁集体自卫权”。日本“和平宪法”第九条明确规定:

①日本国民衷心谋求基于正义与秩序的国际和平,永远放弃以国权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武力行使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

②为达到前项目的,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

这个修宪协议后变成 “与日本关系密切的他国遭到攻击,我国的存在遭到威胁,国民的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被彻底剥夺的明确危险存在的情况,属于使用集体自卫权的必要”。变相的对外用兵。

简单的说本来是只有人侵略日本时,日本才可以以武力还击。现在是如果有日本的盟国受侵犯,日本也可以出兵。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日本甘冒天下之大不韪,不顾中、韩等曾受日本侵害国的反对。从修改教科书,慰安妇事件,购买钓鱼岛事件到今天的修宪协议。都是一步一步的的冲着围困中国而来。

当然日本不会那么笨,就此和中国硬干。日本下一步就是拉拢隣近的小国如越南、菲律宾、韩国、朝鲜等国结盟。利用这些小国打代理战,这也是日本修宪的目的,尽量不要主动和中国开战。

这也是美国惯用的鬼脆计。

目前来看像菲律宾、越南这等国家最可能被日本利用来当替死鬼挑衅中国(其实已经开始了),但我就不信有那一个敢先对中国动手。

先看看越南吧。不久前不是用了排华那一招了吗?现在越南就必须为自己的鲁莽买单了。现在越南虽尽力补过,赔偿受害投资者。但外来投资已经减少了35%。

为了一点利益,竟然一而再的背叛曾经不计一切帮助他的友国。你说世界上还有那一个人会相信这样的政府而真心帮助他的?而欧美,日本只想趁虚而入利用他来围堵中国。但这些国家在历史上从来就只会为自己打算,那有真心助人的。

二、一而再再而三的受越南这样的对待,你想中国还会在经济上帮助你吗?事实上排华事件发生中国已停止了所有援助计划,至今未恢复。并加紧边关的控制。没有中国的帮助,你越南的经济还能撑到那里。尽管越南当局意识到经济非常依赖中国,极欲摆脱中国,但这么容易吗?在没能自立之前早已饿死了。

这是一则刚刚收到的新闻,越南号召全国人民吃荔枝,可见中国开始制裁越南了。

三、除了中国的投资,其他最主要的投资是来自台湾和香港。他们还会继续在越南投资吗?他们的考虑比越南更多。他们还要考虑生产了的产品能不能进入中国。而事实上在越南投资者在发生排华事件前早已向柬甫塞,缅甸...等其他国家转移了。经此排华事件,这种转移可以预见的将会加速。

四、除了经济问题,越南还要应付流亡的反越共组织。真可说内忧外患。

再看看菲律宾,丈着有美国撑腰,一付凶神恶煞的样子。其实人家看他就像顽𤠣耍把戏。还记前几年吧,不也为黄岩岛闹的不可开交吗?中国把几船香蕉打回头,就已经让他喊救命了。若要真开战,香港那些菲佣呢?回教分离势力呢?

说句白的,打战可要钱的。以今天越南、菲律宾这些小国,能付的起吗?你说,那日本、美国不会给吗?。那你就太天真了。今天的美、日债台高筑。美国靠的是举债及印钞票过日子,日本的企业排队等破产那还有钱支持你打战。最多给你几条破烂船,不用飞机大炮用铁船就把它撞沉了。也正因为他们没钱用才希望挑起战争,打击中国的发展,然后他们才有机会东山再起。

所以战争的源头在日、美两国。但正是因为他们不敢打,没钱打所以才在东海、南海挑起这么多事情。美国是聪明绝顶的,他一定不会打中国,因为中国市场对美国太重要了,美商在中国的投资是外人难以想像的巨大。真打不只美国大出血,世界经济也将受难以估计的影响。

所以美、日借刀杀人之计将难以成功。而剩下只有越来越焦虑的的日本,所以最后百般无奈的日本只好挺而走险和中国干一场。但是日本将永远也想不到的是,一旦开战,战场将不会只是在东海,而是全世界。因为全世界还有着当年因日本侵略而流落海外的炎黄子孙,那种刻骨铭心的灾难教训是世代相传永不遗忘的。

中国是不怕打战,也是很会打战的。这一战将会让中国得一箭四鵰之利。

(1) 借此战凝聚民心,化解国内民怨
(2) 以国家进入战争状态,一举消除台独、港独杂音。
(3) 旧仇新恨,  一举消灭日本永绝后患。
(4) 杀猴教鸡,让周边蠢蠢欲动诸小国引以为戒,好好做人。

日本现在是真的很可怜。不打吗?只好看着自己的工业技术,地位没落消失,被中、韩取代。打吗?下场更惨可能从此断子绝孙。

不过这叫因果报应,你前辈欠下的罪孽,作子孙的不好好赎罪,还要继续为恶?该死!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