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失灵

机器、汽车失灵就会发生意外,那么人命死伤是难免的了。一个企业机构管理失灵那么这个企业离倒闭也不远了。而国家的管理失灵、失控那将会怎样?

从马航370失机事件、总警长拒绝执行庭令,到今天雪州宗教理事会拒绝雪州政府的指示交还被扣的基督教圣经。让人们不禁要问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到㡳怎么了,倒㡳是谁在管理这个国家?

马航失机事不止让大马高官在国际上丢尽颜面。更严重的是突出了各部门各自为政,却又懈怠失职。马航、民航局、国防部、交通部全乱成一团。争着说话也争着脱责。像一群猴子在糊闹。


而掌管全国警力的总警长卡立在英迪拉争子一案竟然公开违抗庭令拒绝执行高庭的判决替受害人找回被前夫带走的儿女,反而自作主张提出将英廸拉的儿女交付托儿所。既违反公理也违反人道。

卡立在作出这样的建议时有没有想过自己也是为人父亲,如果别人也这样把他和他的儿女隔离他会觉的如何?在任何民主国家是绝不会允许不足龄的孩子与母亲分开的。卡立作为总警长发出这样的言论实在有失身份。

像这样的公务员在真正民主政体早已人头落马了。然而受害人不马上采取行

动控告失职的总警长也是失策。不过也难怪,马来西亚长期的司法乱政,早已令人民心冷。更担心在这种司法架构下,花了大笔钱及时间是不是能讨回公道?

在今年初雪州宗教局因充公大马圣经公会的321马来文版圣经而掀起掀起轩然大波。在各方敲打下,国阵政府自知理亏而在前日由检察署宣布圣经公会案关档。而雪州政府继而跟进,也指示雪州宗教局,向大马圣经公会归还今年年初充公的321本马来文圣经。然而顽固的雪州宗教理事会却拒绝从命。反而要求总检察署消毁证据(圣经)。

总警长可以无视庭令,宗教局可以无视州政府的指示。到㡳谁在管谁?

民怨国耻,你们这班高官到㡳还要闹到什么时候?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