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你做得到吗?

一个儿子被杀的父亲,向法官求情留凶手一命。在今日的社会里真的令人难以思议。但的确发生了,而且是发生在一家一孩的中国。




郑德富的儿子被同村青年,也是儿子好友的尤洪涌杀死。宣判前法官向他了解赔偿情况时,他却向法官提出希望能留凶手一命的请求。他什至在凶手父亲向他作出道歉时说:

“对不起的话不用再说了,你儿子办的傻事又不是你的过错!”

全文请阅:男杀死好友获对方父亲求情保命 当庭下跪谢恩
今天满街满巷都见满口 “仁义道德” 的的人。有些还自称为神的捍卫者,宗教的捍卫者,神、佛的化身。但如果这种事也发生在他们身上时,不知他们是否也会和这父亲一样宽恕凶手呢?我看很难。
你看看马来西亚那些人物。天天在喊捍卫宗教的神圣,捍卫阿拉的尊严。但却无法证明他们的宗教到㡳好在什么地方。人们所看到的是这些神、宗教的捍卫者,凶神恶煞的样子,蛮横无礼,因循苟且的态度。抢人尸体,干扰人家的婚礼,抢夺别教的经书。甚至法庭的判决都不去执行。连无关自身利益的事都看不开,如果自己儿子死了还能看的开吗?
郑德富的行为堪称得是菩萨心肠。他知道养育一的孩子不容易,失去孩子更是痛苦。儿子已死不能复生,何苦再丢一条人令多一家人痛苦呢!这就是他为凶手求情的原因。写到这里我真写不下去了,我真的想哭了。
你呢?整天喊仁、义、道、德的老兄、老姐,你们会哭吗?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