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四脚蛇

四脚蛇


这是月前在家附近拍到的四脚蛇,与家中的壁虎是同宗。牠的学名叫Komodo Dragon 科莫多龙(又名科莫多巨蜥或科摩多巨蜥)。是热带常见的爬虫。也是本地人常吃的“野味”。这只四脚蛇在多月前已经出现在我家附近,有一次我外出时还看到牠 窜走进我家铁门内, 转眼就不见踪影。

月前出门又撞见牠在篱笆边撞来撞去。刚好带有新买的相机就把它拍下来。这只四脚蛇,你看牠肚子大大多半是母的。牠行动不很灵活,要捉住牠其实很容易,但千万别给牠咬到。牠的小牙充满细菌,给牠咬到肯定麻烦。





牠如果早十几年给我见到,准给我弄到厨房煮咖哩去了。我现在虽然不是完全素食, 但是这些野生动物一定不吃。餐舘的游水鱼也一定不吃。

我年少时是什么都吃。吉隆坡中华巷的野味店我是常客。草龟、田鸡(青蛙)、穿山甲、果狸、莾蛇、鳄鱼、狗肉、四脚蛇,龙虎凤大会(蛇、猫和鸡肉混起来煮)都吃过。不过这道“龙虎凤大会”是给人骗去吃的, 那家伙跟我说吃狗肉,吃完才告诉我有猫肉,要不然打死我也不吃。

现在对这些野生动物我是绝对不吃。我也劝告大家别吃。不为是宗教或环保, 而是这些动物身上可能有什么为害健康病毒。

其实除了四脚蛇, 我家还来了松鼠。每天早上我练完“达摩易筋经”在小花圃前看报纸时,就常常碰到两只黑色的松鼠在花盆间跳来跳去。这家伙还挺嚣张的对我呛声示威。

有一个早上,五、六点左右,听到大厅的铁门外有摇动的声音。于是开门瞧瞧,赫!原来是一只果狸攀在铁门上想进来。看到我来也不怕, 也不逃。我盯着和牠对看了一阵子,想想还是别把牠吓着。就把灯关了,回到屋子继续和周公开会去。

这些本应在乡村山林的生物, 现在也来到闹市了。这是怎么一回事。牠们大概也因为环境的变迁而找食困难才找来此地。但牠们可曾会想,现在人间生活也一样苦不堪言啊?!

油价、粮价高涨。年赚过亿的电力公司这个月又开始涨了。下个月听说公车又要涨了。股市是涨一天跌三天。而官老爷们天天在明争暗斗个你死我活。对于国家的经济、前途却拿不出一点办法。

昨日由独立民调中心(Merdeka Center)发表的《2008年第二季度半岛选民民意调查》调查报告称:



  • 只有28%接受调查者满意我国的现状;换言之,不满意现状者就高达71%。
  • 更可悲的是,民调也显示,共有62%的人相信政府所宣布的“将石油津贴省下的钱,用作津贴粮食以及协助低收入人士”的这笔钱,最终会落入有政治关联(朋党)的人士手里。

  • 共有55%的回應者明確地表示,不相信國陣會兌現大選諾言
  • 有54%的回应者不满意阿都拉任职首相的表现。
  • 47%并不认为现任副首相纳吉可以成为一个好的首相,17%的回应者则回答不知道。
  • 少于30%的人相信警方、总检察署与司法制度能保持公正与独立。


看了以上民调身为马来西亚国民,你知道了你自己及国家现在的处境了吗?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