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辨伪却邪(1)


[ 1 ]  [ 2 ]  [ 3 ]  [ 4 ]

最近因为“阿拉”称呼再度闹的鸡犬不寕的宗教课题,说到底是被政治化了的回教问题。而 “阿拉” 称呼即便是回教发源地的阿拉伯国家,回教经典上都没有禁止他人使用。而国阵政府一再挑起这些课题,也撕毁了数年前内阁通过的十点协议。除了显示其一贯的野蛮、傲慢、无知,也再度使其公信力破产。

马来西亚的宗教问题与磨擦向来都是由国阵政府及其代理所挑起的。其他宗教根本没有问题,即便是单纯的回教也没有如国阵所说的问题。因为大部份宗教都去政治化,特别是佛教更是严禁佛教徒参政(在家人除外)。

其实不管那一个宗教都是数千年前的人创立的。人类的生活、思想早已发生了巨大的变迁,因此作出适当的调整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矫枉过正或更改了核心理论,那这个宗教就已经不是原来的宗教,或你可称为邪教。

而很多古今邪教或变种宗教都是有心人制造出来。只要对原本宗教有点认识的都会认出其真面目。但往往由于世人的无知、贪婪、傲慢而陷入这些邪教分子的圈套。

有些人虽也反邪教其实也是道听途说而反,因为他是无神论者,𣎴只反邪教,而是反对一切宗教其实他们对宗教认识一无所知又如何辨别邪教?在政坛有不少左倾者都有这样的态度。

而世界上邪教最严重地区当属中国。例如:

(1) 汉朝的黄巾之乱。本以道术为人治病的张角,因瞧不顺贪官横行而以「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为口号,发动信众起义造反。

(2) 弥勒教。北魏宣武帝时冀州沙门(和尚)法庆,自命为“新佛”,以李归伯为“十住菩萨”,创“大乘佛”;所谓的「新佛」就是引用佛经中“弥勒下生成佛”之说,「弥勒佛取代释迦牟尼佛下凡救世」等思想出现,一反佛教五戒戒杀的原则,力倡「杀人作乱」,认为杀一人者为一住菩萨,杀十人者为十住菩萨,“屠灭寺舍,斩戮僧尼,焚烧经像”,“又合狂药令人服之,父子兄弟不相识,唯以杀害为事”

而弥勒教被取缔后转入地下并不断变种成白莲教,义和团到今天的一贯道。

(3) 清朝的太平天国。由洪秀全、杨秀清为主借基督教(时称拜上帝教)混合了民间的跳神起乩,招纳信徒聚众叛乱对抗清朝。几乎灭了清朝。最终却因内部贪腐、淫乱而被清军破灭。

一个利用道教,一个利用基督教,一个利用佛教而行叛乱。 他们的目的就要推翻暴政,却没有推翻暴政后执行新政的能力。又有些初得成果就开始腐败。结果不但没有达革新政治的目的,反而造成社会动乱,人民死伤无数。

所以有了这些前车之鉴,你应该明白为什么中国政府会严厉的打压法轮功及其他的邪教。

所以说政治一定不要和宗教搞在一起。特别是在一个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国家。对于正当的宗教政府应予支持,并加以监督确保其不会给民众带来伤害。但不应加以政策上扶持。宗教和一般企业一样会持竉生娇,你放它自行发展,它为了生存必定不敢行差踏错,做那营私舞弊之事。然而有了靠山,就会像现在许多的国有企业一般迅速腐败。

在中国的佛教历朝都受官方支持及照顾,有些更直隶皇室。因此不少寺院持竉生娇,大作违背佛教伦理之事,因而在中国历史上经历了五次灭教之灾。计有:

一、北魏太武帝灭佛
二、北周武帝灭佛
三、唐武宗灭佛
四、后周世宗灭佛
五、文化大革命

这五次的佛教大灾难都是由政治权力核心所发动的。在死忠的佛教徒来看,这些灭佛教的人都是罪大恶极的人。从未检讨当时的佛教僧尼的败德恶行。他们也都忘记了佛教所最强调的因果。如是因如是果,如果不是佛教徒持竉生娇,不依法修行,不学无术,败坏佛教德行,断不会招此劫难。以后我再举例说明。

像马来西亚政府这样的宗教政策。借保护宗教之名行分而治之的政治目的,和民间以邪教借宗教活动而进行政治叛乱一样危险。而要免受这种阴谋祸害,大家必需对宗教有正确的认识,而不是因反对不喜欢的政府而一以贯之的反对。只有对宗教教义的正确认识才能免于邪教的影响,才能免于、阻止、揭发政客利用宗教的邪恶目的。


[ 1 ]  [ 2 ]  [ 3 ]  [ 4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