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林水扁還是陳冠英?

常言道好的开始便是成功的一半。但行动党看来流年不利,还未过年槟州首长林冠英就被人弹把刚买来不到两个月的 Toyota Camery 换成 29 万元的 Mercedes-Benz 300L。

当被人问及为何要这么做时,他第一次回答说:『这是行政会议的决定,而槟州政府准备接受民众的批评。』

第二次的回答:『说换成 Mercedes-Benz 常期来说比较划算。』

接下来有网友踏爆林冠英曾在2008年批评登嘉楼州政府购买马赛地房车不当。而林冠英今日简短回应称,两者不能相提并论。

我想在这件事上,民众不反应必太激烈。不就一辆车吗?做为日理万机的一州首长,给他一辆比较安全与舒适的交通工具也不是很过份的事。

然而坏就坏在他的政治醒觉太差。

第一他不应直接回答外界提问,如果由议长或高级行政议员来回答那就一点问题也没有。特别是他回答说:

『这是行政会议的决定,而槟州政府准备接受民众的批评。』

由他的口说出来,我想谁听了都会觉刺耳。让人觉得他是在企图证明他并没有违法的、不是自己想要的。把责任都推给了议会。

但第二次及回应网友他曾批评登州政府购买同样车辆时,却露出了他确实喜欢这种车。

第二不该在全国人民陷入百税调涨的时刻,抗争物价高涨的当儿,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随意更换官车。

这么做只让人想到他大概乐不思蜀只想到 DAP 执政下的槟州小有成绩,完全忘了孙中山临终时的名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忘了民联的目标尚未达成--执政中央,忘了全国大部的人民都将䧟入水深火热的生活。给人的感觉是行动党不顾大局,麻木不仁。

其实还有一件事,这件事才暴露出行动党的本性。

2013年11月有人揭露他在4日至9日率团访问厦门及海南岛的队伍当中,有州行政议员配偶。而后来他也承认所有费用由州政府承担

而令人莞尔的是他进一步的解说:

"这不是新的法律,而是自国阵时期就已存在。”

“若无配偶随行,我们感到孤单。我们与配偶一起去,有问题;如果我们不与他们一起去,也有问题。”

这样的回答令人想起现已成阶下囚的台湾前总统陈水扁,阿扁他老先生也曾说过:『国民党可以(滥权、贪污),为什么我不可以。』

各位请问问你自己,为甚么有308政治大海啸?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反国阵?不就因为国阵贪污滥权。党国不分,公私不分的乱花钱。

所以只要有前例,不管对错,只要我想要的我都面不改色的去做!那你和国阵政府有什么不同?

人民选你们是委托你们管理。州政府的钱是人民的钱,不是让你们任意挥霍。作为行政讲员出国访问,考察所花的钱该花的花,因为他们是在工作。但是他们的配偶不是职员,也没有直接的贡献,于理不该花费公币。不管是谁当政府。

所以林冠英的解释都是强辞夺理。可以说一点政治醒觉也没有,也可说得意忘形,语无论次。更可说是政客本性,没上台信誓旦旦为人民。上了台为自己。

只执掌了小小一个州就几乎和巫统国阵的作风渐走渐近了。将来执政中央会是怎样的局面,大家幻想去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