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以战止战


曾經以武力稱霸的西班牙帝國,全世界植民的英帝國皆曾自誇 “日不落帝國”。如今呢?

西班牙是只比匈牙利、波蘭、羅馬尼亞等好一點的歐洲窮國。根據統計,到2013年3月底,西班牙共有620萬人失業,失業率高達27.2%,為近19年來最高,也是17個歐元區國家中最高失業率


曾經不可一世的英國,在1922年的時候達到巔峰,擁有全世界四分之一的陸地,是有史以來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如今已淪為從本國走出去的拓荒者,美國的打手。英國現任掌舵人日前到中國國事訪問時還宣稱願意做中國在歐洲的最堅強支持者。國力大不如前。

因二戰而成為暴發戶的美國,惯以胡蘿蔔加大捧控制弱國,愛當世界警察。也因近十年來連年征戰而至債台高築,國力衰退,在國際事務上日漸力不從心。

因此窮兵黷武絕對是禍國殃民的。侵略國固然聲名狼藉,付出慘重的代價。但被侵略國家的人民所受的傷害及代更甚於侵略者。因此防止戰爭更重於打勝戰,就如防病勝於治療一般。

二次世界大戰的三個發動國,德國與意大利由於有着深厚的歷史文化傳承,雖不於沉淪不堪,但國力及國際影響力已大不如前。而出身低賤的日本(前為倭寇,海盗為生)。戰後雖然在美國庇佑下經濟一度驣飛,為亞洲之首。但因為生性高傲、自私。近年來被中、韓等國急速追上。國內經濟一片狼藉。許多過往名噪一時的電子企業如今也在排隊等破產。

而二戰戰敗國中只有日本至今未對其戰爭罪行作出公開、誠懇的道歉,對曾被其侵略的國家作出賠償。實質上他們心裡從不承認他們的侵略行為是錯誤的,更不承認他們是戰敗的。對於曾被其蹂躪八年的中國,日本人更看不在眼裡。打從準備侵略中國那一天開始到今天,日本人是打心㡳裡就看不起中國人的。這也就是他們敢冒開戰的危險而借釣魚島挑釁中國的原因之一。

其實日本的真正意圖不在釣魚島,而是在報美國兩彈之仇。意圖恢復大軍國的美夢。制造釣魚島事件制造國家危機,進而修憲,把已在二戰後被廢的軍隊規模恢復。而作為日本的同盟國美國本意圖控制日本圍堵制約中國,這次恐怕是養虎為患,陰溝裡翻船了。

很多人都說中、日終必再戰一次。原因很簡單。

(1) 從120年前甲午戰爭打敗中國後,日本人從來就看不起中國。雖然簽了二戰戰敗和約,但心㡳裡並未承認敗給中國。這就是在中國綜合國力上升到舉世矚目的當兒,以日本一個彈丸小國竟然敢不顧老大哥美國的勸告而單挑中國的原因。

(2) 制造釣魚島事後, 安倍晉三緊接着發動修憲,欲復二戰前的軍隊規格。再而出口武器,加強軍備生產的產能。所以日本絕對不是只為一個釣魚島而來。日本背後的真正意圖是擺脫二戰後國際所對日本施的加軍事限制,恢復其軍事大國的美夢。

這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台以後所說的話可知。

安倍晉三多次稱,甲級戰犯在日本國內不是罪犯,戰後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對甲級戰犯的審判是戰勝國對戰敗國的單方面定罪。他對上次擔任首相期間沒有參拜感到“痛恨之極”。

安倍晉三還在達沃斯論壇上聲稱,靖國神社中供奉了在明治維新、一戰和二戰中的死者,向為國捐軀的人表達敬意,並稱此舉無意傷害中韓人民的感情。

現在讓我們回頭看看歷史。在中國向日本正宣戰前發生的兩件事。

(1) 918 事變

1931年9月18日10時許,日本關東軍島本大隊川島中隊河本末守中尉率部下數人,在瀋陽北大營南約800米的柳條湖附近,將南滿鐵路一段路軌炸毀。日軍在此佈置了一個假現場,擺了3具身穿中國士兵服的屍體,反誣是中國軍隊破壞鐵路。日軍獨立守備隊第二大隊即向中國東北軍駐地北大營發動進攻。次日晨4時許,日軍獨立守備隊第五大隊由鐵嶺到達北大營加入戰鬥。5時半,東北軍第七旅退到瀋陽東山嘴子,日軍佔領北大營。戰鬥中東北軍傷亡300余人,日軍傷亡24人。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2) 七七事變 (又稱盧溝橋事變)

1937年7月7日,為中國抗日戰爭全面爆發的起點,也象徵第二次世界大戰亞洲區戰事的起始。事源日本帝國中國駐屯軍一部在中華民國北平附近的宛平縣進行軍事演習,夜間日本軍隊以有已方士兵失蹤為藉口(部份日籍平民稱中方發射實彈至駐華日軍陣地之內),是故要求進入宛平縣城調查。遭到中華民國拒絕後,日本軍隊於7月8日凌晨向宛平縣城和盧溝橋發動進攻。

所以在每次戰爭前,發動戰爭者總會制造一些問題以發動戰爭。


誓掃匈奴不顧身,
五千貂錦喪胡塵。
可憐無定河邊骨,
猶是春閨夢裡人。

-------隴西行 陳陶

以上這首詩是描寫戰爭的殘酷,不只死人無數還造成無數家庭的生離死別。世界上大多數人都不喜歡戰爭。但總有些野心家為了逞強而發動戰爭。所以害怕戰爭並不能阻止戰爭,只會給發動戰爭的人更大的鼓勵。

所以日本這次如果胆敢動武就一定要給他重重的一擊。讓他永遠站不起來,以絕後患。對不知悔改者那就無需再給他機會。

日本人可能還不知道,對中國發動戰爭,也是對全世界華人發生戰爭,日本面對的不止是中國軍隊,還有旅居全世界的華人。這些華人的祖先很多都是因為日本的侵略,無以為生而離鄉背井。這些刻骨銘心的記憶是世代相傳,而不會隨時間而消逝的。

不過最好的方法就是阻止戰爭的發生。但要勸服日本退後是不可能的事,最好的方法是讓日本人無力發動戰爭。從經濟上阻止戰爭的發生。

所以從現在起,所有愛好和平的人應該開始減少或不要買日本貨。告訴他們全世界的人都憎恨戰爭,憎恨發動戰爭的人,特別是像日本這樣不知悔改,有前科的戰犯。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