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兼听则明


汉·王符《潜夫论·明暗》:“君之所以明者,兼听也;其所以暗者,偏信也。”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一个领导者必需经常的听取各方的意见,对一个政治工作者犹当如此。一个自负的领导人任你才高八斗,独断独行,那总有一天会摔的面青鼻肿。

唐太宗在谏臣魏征去世后,如释重负,觉得一身轻松,再没人讲东讲西了。于是决定出兵高句丽。结果打了败战。这时他才想起魏征,说如果魏征在就好了,他一定会阻止我出兵。

林冠英官车余波未了。不止惊动民联成员党也引起网友热论,还引发了和星洲日报的笔战。对于官车一事,我还是保持在 “林水扁或陈冠英”一文中的看法,官车并非大事。身为一州之长肩负重任,用一辆好一点,安全一点的车辆无可厚非。

官车事件之所以会持续发酵,问题在于林冠英的态度。不止在这件事上,在许多事件的,不论是公务事件或友党的事件,他的回应都表现的如君临天下一般的傲慢。有批评必反击。

从上台至今,他的态度言行和在野当时一样。凡事都以攻击型的态度对应。他从没有在“当政首脑”的状态中。”

在没有执政权的反对党状态,你可以肆无忌惮的批评当权者,攻击当权者这样不对,那样不对。但是在你当朝掌政时,你还这样做那只能说明你没有管理能力,还是要靠嘴巴以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

事实胜于雄辩,你过去说别人这个不好那个不好。那现在你已大权在握那就好好的去干出成绩给人看吧为什么要浪费口水和精力去讲东讲西。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凡事回应,本来不该他回应的问题,他都抢着去回应。就像官车事件一样,官车是州政府给的不是自己要的,那么你找负责官车的职员、或行政议员、或议长回应就行了。结果他亲自回应,引火焚身。

从这起事件及505大选前,整个行动党大抢友党的议席看来。在能力及道德上,行动党还未具资格成为马来西亚新政的希望。各位选民必需慬㥀,不要重犯台湾人当年的错误,为了推翻国民党政权而疯狂的捧出一个“台湾之子”,结果任期未满即变成 “台湾之耻”的陈水扁。


其实民联三党中还存在许多不合格的分子。如果是普通党员尚无所谓。问题这些人物是领袖级人物,小至支部主席,大至区部主席。表面正义凛然,骨子里却是自私自利,忌才、有仇必报心胸狭窄的伪君子。

引起许多党员及公众人士不满的加影区州议员李成金被阴谋替换的事件。在在都显示领导层没有鉴定及监管本身党员的能力。

常言道:“宰相肚里能撑船”。当领导的特别是政治界的如果没有那种广纳善言,能受逆耳忠言,能善察真伪的能力和度量的。那对国家人民实在危险之至。

如果选民只一心针对国阵,要去之而后快,而忘了检视接替者是否会比国阵更好,那是危险的。演变下去就会成像菲律宾家族,集团式的政治轮替。

如果大家不醒觉,去监督審视,那么前驱狼后迎虎的政坛轮替将让马来西亚永无翻身之日。

只有认真的实行选贤与能才能带来利益国家社会的新政。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