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继往开来?


久违了各位。去年大选后,写写停停。说实在真没心情。别说写文章,即便做甚么事都提不起精神。

又一年了,有人说新年新希望。又有人说又老了。

过去的一年可以以"混乱、沮丧"来盖括。

大选前民间所凝聚起来的政治变革力量空前的强大,是马来西亚使上前所未有的。朝野都陷落于改朝换代的焦虑中。对在野党及急欲变革的人来说一方面绝对是信心满满,另一方面也对占尽资源优势国阵的阴招忧心忡忡。

在正式成绩出炉前,各种对民联有利的消息不断传出。特别曾一度落入民联后又再失去的登州及霹雳州,更一早传出大胜的消息。

然而正式成绩出来后,国阵还是以简单多数票稳坐钓鱼台掌握中央政权。对期待改朝换代的人来说先是愤怒,接着是沮丧。

但是冷静一想。选举本来就非常不公,例如选区的划分,有些区选民多达八、九万人,有些则只有三、两千人。这也就是结果总得票数少于民联的国阵可以续继续执政的原因。但国阵并未如选前那样的重夺三分之二的国会议席,反而比上一届大选输得更惨。因此可以说虽败犹荣。

但期望落空总是令人沮丧得的。甚至有些人会问,都做到这程度了还不能扳倒国阵,真不知下来该如何做!

而对国阵来说,虽然得到政权,但除了巫统惨胜外其他成员党的成绩真是惨不忍睹。而且选前乱射银弹,早已穿洞的"国裤"更是雪上加霜。于是迫不及待的强行通过消费税,汽油涨价,门牌税涨价,过路费涨价、罪案涨......接着是无物不涨价。

只有一样很难升涨,那就是薪金、就业率。

面对这个财政烂摊子,真不知国阵如何收舍。国际借贷我看是无望了,从公开可得的资料显示,马来西亚的国债早已接近GDP的50%顶限,而很多人实际上都相信早已超过了这顶限,也即是国家随时会破产。

企图用增税从人民身上榨取,那无异杀鹅取卵。

所以认真看下去,你真会迷糊到发抖。这个国家的前途在那里,明天的日子要怎么过?如何继往开来?

新年新希望,真希望别像其他国家一样等到民不聊生时,用非常手段来改造这个国家,那就万幸了。


2 条评论:

  1. Happy New Year 2014.初次到访,关注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歡迎,預祝馬年進步,快樂。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