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破旧立新


昨晚泡茶时,不何故茶壶突然跌倒破了。说不何故也可以说是不小心吧。最近不到两星期时间连接打破了煮饭的陶瓷锅、泡茶用的飘逸杯及昨晚的朱砂茶壶。说也奇怪这些东酉打破前我都有感觉,感觉到它会破,通常在几天前就会有感觉,但就不知何时破。

这个朱砂壶是好多好多年前向一个中国小贩买的。价格忘了。别小看它小小只的,容量可大了。壶壁薄,出水口流畅不会滴水。




这个壶先前不小心跌破了盖子,我就把它放在一旁也舍不得丢掉。直到上周我的飘逸杯在洗杯子时撞破了个缺口,才又拿回来用。

这个飘逸杯虽是充货,但比较方便。有时和朋友到外面咖啡店喝茶带上它也很方便,毕竟咖啡店没有提供泡茶茶具。自己带上成套茶具也不方便。



在撞破之前这个杯的内胆,即过滤器已经暴裂不能用了。泡茶、泡咖啡还是要用其他滤器。也是很不方便。飘逸杯不管正货或充货都有个缺点,那就是滤器是塑胶质,不耐高温容易损坏。其二滤器下部控制水流的钢珠也会常常卡住或脱落。



 这是新买的陶瓷饭锅,旧的在17日在洗锅时不小心掉下摔破了。每天两餐都少不了它。所以赶快去找一个来替代。刚好到底 VIVA的 Giant 买菜发现了这个和原本相似的,而且刚好有 offer 这个七吋半的只卖RM9.80。其他地方要RM15-。



顺便买了些便宜货,比纳吉的蕹菜还要便宜,都是一些快过期的蔬果计:

芒       果 -RM1.50   原价格  RM6.30  省  RM 4.80
进口菜心-RM1.00   原价RM4.00        省  RM 3.00
羊心果    -RM1.00   原价RM3.02        省  RM 2.00

总共节省了整RM10.00。

对一些人也许认为连续打破东西是不好兆头。可能有祸事到来。这是对普通人而言。如果站在修行的立场来说,这倒不是坏事,反而是好事。是一种消业的表现。

金刚经有一段这么写道:『⋯⋯复次,须菩提!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读诵此经,若为人轻贱,是人先世罪业,应堕恶道。以今世人轻贱故,先世罪业,即为消灭,当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对没有学习过佛的人来说,可能说这是个迷信。但是据有念过金刚经的人经验,经中所说是会发生的。轻的莫名其妙的就被人臭骂一顿,有些莫名其妙的就掉进水沟里,严重的会遇车祸。信不信由你吧。

我没有念金刚经很久了,但最近做大礼拜,每天大约是500到1000拜左右。还有千余就满十万了。这是我第二次做,也即先后共20万了。

我没有神通,也不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不过我相信这是一种消业的现像。也相信人不会一直、永远的倒霉的。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