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喝盐水吧!


近日天气忽冷忽热,做大礼拜流汗很多又少喝水、睡眠不足,结果导至虚火升引发了牙痛。忍了一天,昨晚才到药材店抓点中药去火。

金银花是经济的,很好的去热消肿中药。到了药店问了价钱,顿时吓了一跳。一两金银花竟要RM5.00。这药店是我熟悉得不会乱砍人。这药以前顶多是一块几⻆钱的东西。记得两星期前我买了 100g (2.5两)何首乌, 100g 杜仲及100g 桑葚也不过RM14.00+。现在一两金银花要卖到RM5.00。我看下来菊花茶也喝不起了。



据传吉隆坡一些中药店也准备罢卖蔘须了,因为来价太贵。马币汇率不断下降,中国本土消费增长是造成中药价飞涨的主要原因。

当归,杞子,红枣,蔘须都是华人日常的药食。而且这些药材都是从中国进口的。在百物价涨,收入不增,工作机会减少的情况下。真不知马来西亚人要怎么生活下去。

医生看不起抓点中药吃吃也就了事,现在连中药也怕吃不起了。哎,那就喝盐水吧!盐水解热气也蛮有效的。

========================*=======================
金银花: 又名忍冬、银花、双花等,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著。

银花味甘性寒,气味芳香,既可清透疏表,又能解血分热毒,尤为治阳性疮疡的要药。配以连翘、牛蒡子、薄荷、荆芥,则疏表解热;配以鲜生地、玄参、连翘、竹叶卷心等,则清营泄热;配以紫花地丁、野菊花、蒲公英,则解毒疗疮;配以黄耆、当归、甘草,则托毒消痈;配以黄芩、白芍、甘草等,则清热治痢。

★取金银花15克,生甘草3克,煎水含漱,可治咽喉炎。

★取金银花60克,山楂20克,煎水代茶饮,可治感冒发热,头痛咽痛。

★取金银花、蒲公英各25克,甘草15克,每日剂,水煎服,可治腮腺炎。

★取金银花、连翘、大青根、芦根、甘草各9克,水煎服,每日剂,连服3~5天,可预防流脑。

★取金银花、菊花、山楂各10克,蜂蜜100克,加清水适量,煎煮30分钟,滤出药汁饮服,可治暑热头痛,心烦口渴。

★取金银花鲜嫩茎叶及花适量,用冷开水洗净,细嚼咽下,可治毒蕈中毒。

★取金银花15克,焙干研末,水调服,可治痢疾。

★取金银花300克,黄连、黄芩各90克,加水煎煮,取药液1000毫升,每次服用30毫升,每日4次,可治急性菌痢。

★取银花24克,蒲公英15克,连翘、陈皮各9克,青皮、生甘草各6克,每日剂,水煎服,可治初期急性乳腺炎。

★取金银花、野菊花、蒲公英、紫花地丁各15克,紫背天葵子6克,每日剂,水煎服,可治痈肿疮疡。

★取金银花60~90克,蒲公英30~60克,甘草9~15克,每日剂,水煎服,可用于急性单纯性阑尾炎的辅助治疗。

★取金银花15克,车前草、旱莲草、益母草各30克,每日剂,水煎服,可治泌尿道感染。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