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大富由天小富由俭

常言道:“大富由天小富由俭”。“钱不是万能,但没钱万万不能” 也是老生常谈的话。但是人人都不够钱用。尤其是今年在弊政治下百税增万物涨,人人都在为张罗钱而烦恼。

但现实如此,期待新政近期已无望。日子下来还得过,更何况华人新年又要到了。所以与其怨天尤人坐以待毙,倒不如实在点想想办法。

第一个办法是节约。尽量少在外吃、喝。我现在都自己带饭去办公室,晚上把杂粮洗净泡浸。第二天早上用光波炉煮个十五分钟就可以了。

不得已到茶室,叫开水就可以了,最多五⻆钱。叫杯咖啡或其他饮品起马要块多两块钱钱,若是咖啡、美禄只一小杯天气又这么热喝了还要加杯水,真划不来。

要不然自带茶,叫一壶白开水RM2~2.50。喝完再添。还有自带给合一,叫一杯白开水也是很便宜的,不过别被店员老板知道。


第二买便宜菜,大型超市,常常有些将要过时的果菜,检不太差的买,价格会便宜很多。这些货品通常会加上特别标签。

第三检废纸,我每天一早到办公室一定先看信箱,通常都有不少广告宣传纸,还有高利贷的贴纸,我通通取下。带回家当费纸卖,赚点小钱。

第三互联网找钱。不过这种钱不容易找,你得有点功力才行。

互联网盛行的今天,从七至七、八十岁几乎无人不晓。尤其是年青人很多沉迷在 FaceBook, Instagram..等等社交网站,在网上东抄西凑,发了些不知所谓的贴,愚人自娱。 玩成了低头族。但大多是上网花钱、花时间。没有几个是从互网上赚到钱的。

年青的低头族很多还是在花父母的钱。由于长期低头,血液流通不正常,不只影响健康也影响智力真是何苦。当然我不是说  Facebook 一无是处,昨为朋友间的一种联系是不错的,特别是与远方的朋友。你上Facebook 越多,Facebook 赚越钱,你却花更多上网费。

花自己的时间、健康替人赚钱。倒不如写写 Blog 可以煅练自己文笔,运用自己的知识也同时赚点零用钱。但是维持一个 blog 不是容易的,要有钱赚更难。这里面有很多技巧,但不方在此细说。但最要是你的blog要有些值得人看的内容。

我曾支招给一些朋友,但没人相信。但这一位却是无心插柳成阴,他并不期望在网上赚钱,却偏偏赚到了钱。

两年前我替这位朋友建立了个网站,也设置了广告版位。主要是宣传他的政治理念。互联网有如大海,要找人来看是一个问题。没人来看你写的文章 blog 赚不了钱,也失去了的意义。

我朋友的网站刚开始半年还真是门可罗雀。后来帮他想了个法子才使月流量冲到整万次。这个月终于收到了Google 的支票了。虽然只有区区一百元美金,但证明了网上是可以赚钱了。其实有辧法赚更多,但他不在乎,在推高流量后就再也不听我劝告了。




第四、别买新车,尤其是笨蛋傻瓜牌的。即使非要交通工具不可,也不要买新车,买辆二手油屎车。然后到肯德基等店寻买废油,这样应该也可省下不少钱。

经过以上的提示,各位可以依据你所在的位置,各自的情况想辧法找点外快吧。





1 条评论:

  1. 大富由骗,小富由变。
    换言之,大富的都是政棍,小富呢?就是变成只吃蕹菜的乌龟小市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