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养生之道(9)

深层次的保健及中风急救


[养生1] [养生2] [养生3] [养生4] [养生5] [養生6] [養生7][養生8]


除 了上一篇文章所介绍的食物调辅助品 “Daily” 外。安利在两年前(2007)推出的另一个营养品叫“DoubleX”,里面的成份比 “Daily” 多了好多,包括许多抗癌症抗养化成份如番茄皮红素(Lycopene),因此要分成三粒包装, 也就是一次要服三粒,每日三次。据说这个产品还有修补DNA功能。 当然一分钱一分货,价钱比 “Daily” 贵上好几倍。每个包装是31天的份量,零售价是RM138.00.详情可参看我的另一篇文章“超级营养品

这个产品我没吃, 因为吃不起。但是我介绍我姐姐吃,效果不错。她每天早上四、五点就要到菜市买菜,然后要忙到下午两三点。她吃一个月后, 皮肤上的黑斑明显减少很多。


深层次的养生

较 深入的养生保健, 就是让大脑休息。人生病要康复, 休息是最有效的治疗, 服药的疗效只有10~15%而已。西方人迷信药物, 结果生活越“进步”病痛越多。据去年报章报导, 美国一些地区的滤水厂无法完全滤去污水中的残留化学药物, 可见美国人对化学药物的依赖有多严重。

静坐是让大脑休息最普遍的方法,然而并不是唯一的方法。会静的人,行、住、坐、卧都能入静。所以你不必特地选一个时间来静坐。在甩手或站桩时一样可以入静, 让大脑休息。

做 甩手时你只要不急躁, 放松精神, 不要去想工作及任何事情。一面甩一面数1,2,3,4,5,....眼晴看着鼻尖, 沿鼻尖看过去然后忘了它, 轻松的数1,2,3,4,5.......。久而久之,当大脑开始静下来时,你会发觉呼吸突然慢了下来, 像婴孩或人在熟睡的情形一样,细而慢。这个现像不要刻意去追寻它,你刻意去追寻它反而不会出现。你只按照前面要点去做, 放松心情去做,久而久之当大脑静下来时, 这种现像就会出现。开始时只会保持几秒的时间, 当你觉察到时它又走了。你继续练,呼吸细慢的时间就会越来越长。大脑能真正休息五到十分钟强过你数小时的睡眠。

如果你无法在甩手中得到这种现像。还有一个方法, 就是做完甩手运动后,你平躺下来, 不要枕头,两手及两腿稍为张开,全身放松,放空思想。这也是一种入静方法, 同时也让你在甩手时用去的能量补充回来。


补亏长寿法

这 个方法是由南怀谨大师所传。坐、站、躺都可以练。如果你有站桩, 结合站桩一齐练功效更大。这里要充补站桩一文中所漏掉的一点:站时要面带微笑,舌顶上颚,心脏不好的人不要把舌头顶太高, 放在接近上颚牙龈处。在结合补亏法一起练时,观想完9次后你就放空思想, 或把注意力轻轻的放在肚脐下面三只手指位(气海)的地方。如果你开始学站不久,观三次也行。

预备与姿势:

练习本功法时,可采用坐、卧或立姿均可。无论何姿,皆应保持脊椎正直,不可弯腰驼背。呼吸以轻、慢、细、长、自然、舒适为宜。舌尖轻顶上颚,眼神放虚内敛或微闭。如能做到致虚极、守静笃、天人合一的境地,功效自然倍增。 .

坐姿:如坐在椅子上,上身与大腿、大腿与小腿间,宜均保持约九十度直角形,双手自然放松置于大腿上。如能以盘腿打坐的姿势,当然亦可。


卧姿:以仰卧为佳,保持全身平直、放松,双手可交互叠置于丹田之上,或放于胯侧,枕头不宜过高。立姿:背直,肩松,垂肘,膝盖微弯。


修习方法:

此法等于密宗的智慧灌顶。观想头顶上有太阳光明,或月亮光明,最好有一发光的明点,有一道光,(明点若观不出来,也可变通地观想头顶上有一发光小白球),由头顶中央的百会穴进入头内,在脑部中心的位置上大放光明,光明遍照整个头的内部,大约停留20 - 30秒钟。

明 点再沿著后脑进入脊椎骨,由头顶一直顺沿著脊椎骨部位缓慢下行,所经之处用眼识和意识上接此光,来配合此明点之运行。明点经由脊椎底部而至会阴穴(肛门前 二指处)向上到达丹田(脐下三指处),再由丹田分为两个发光之明点,由髋骨同时进入左右二大腿腿骨,所经之处,骨头也一节一节地发出白色的亮光,直至双 膝。若膝盖有病痛的,可以让明点在膝盖多待一会儿。

发光之明点再由小腿胫骨,到达脚踝至脚心,所有脚趾骨及脚趾头均发光发亮。二明点再由 脚心而上,接著倒转上来,循小腿胫骨,膝盖,大腿腿骨,经由会阴到丹田汇合成一发光之明点,循任脉(身体前方正中央的一条脉路)而上,经肚脐部位、心窝部 位、喉头、人中,过眉间,再回到头顶中央百会穴的位置。如是观想循环九遍或更多。行功最后,白光转到哪里均可放空,并不一定须再回到头顶中央百会穴的位 置。

行功之后,精神充沛了,身体自然直起来,再将身体空掉,不理它了,保持一念清净,清清楚楚。



补亏法全文下载 (Click to Down Load)


补亏法动划示范



由于我的电脑慢,而所有的 3D 软件都在旧的系统里(OS9),这个动划的示范效果有点不足,白色点代表光,要想像成很光亮洁白的光(想像闪电时的那种亮度), 所经之处也变白。到脚底时整个脚板都变白。

中风急救法

中风俗称爆血管或脑溢血。若以西医疗法十个九个完蛋, 那个不死的也九成变植物人, 剩下那一成肯定祖先积了大德。

这是由大学同学传来的中医急救法。我把全文放在这里,各位读者可把它打印一份放做备用, 如果能广为分发流传那就功德无量了。那些只信西医, 看不起中医的, 那就各安天由命吧!


中风急救保命法全文(Cerebral Vascular Disease First Aid):

保住老命!【请努力转寄!】

患了中风,脑部的微血管,会慢慢的破裂,
遇到这种情形,千万别慌,患者无论在什么地方 …
《不管是浴室、臥房或客厅。》,
千万不可搬动他。
因为,如果移动,会加速微血管的破裂。
所以要先原地把患者扶起坐稳以防止再摔倒,
这时才开始 【放血】。
家中如有专为注射用的针,当然最好,
如果没有,就拿缝衣用的铜针,
或是大头针,用火烧一下消毒!
就在患者的十个手指头尖儿
《没有固定穴道,大约距离手指甲一分之处。》 刺上去,
要刺出血来 【万一血不出来,可用手挤。】,
等十个手指头都流出血来 《每指一滴》,
大约几分钟之后,患者就会自然清醒!

如果嘴也歪了,就拉他的耳朵,把耳朵拉红,
在两耳的耳垂儿的部位,各刺两针,也各流两滴血,
几分钟以后,嘴就恢复原状了。
等患者一切恢复正常感觉没有异状时再送医,
就一定可以转危为安,否则,若是急著抬上救护车送医,
经一路的颠跛震动恐怕还没到医院,他脑部微血管,
差不多已经都破裂了。
万一能够吉人天相,保全老命,
能像孙院长,容得勉强行动,那得要靠祖上的庇荫了。

放血救命法,是住在新竹的中医师夏伯挺先生说的。
且是经自己亲身实验,敢说百分之百有效。
大概是民国六十八年我在台中逢甲学院任教,
有天上午,我正在上课,一位老师跑到我的教室上气不接下气的说:
『 刘老师快来,主任中风了!』。
我立刻跑到三楼,看到陈幅添主任,
气色不正,语意模糊,嘴也歪了,很明显的是中风了。
立即请工读生到校门外的西药房,买来一支注射用的针头,
就在陈主任十个手指头上直刺。
等十个手指尖儿都见血了 《豆粒似的一滴》。
大约几分钟以后,陈主任的气色就变过来了,
两眼也有神了,只有嘴还歪著,我就拉搓他的耳朵,
使之充血,等把耳朵拉红,就在左右耳垂之处,
各刺两针,待两耳垂都流出两滴血来,奇蹟就出现了!
大約不到三五分鐘,他的嘴形,恢復正常了,說話也清清楚楚了。
让他静坐一阵子,喝了一杯热茶,才扶他下楼,
开车送到惠华医院,打一罐点滴,休息了一夜,
第二天;就出院回学校上课了。
一切照常工作,毫无后遗症。

反观一般脑中风患者,都是送医院治疗时,
经过一路震荡血管急速破裂,以致多数患者一病不起,
所以脑中风,在死因排行榜上高居第二位,
其最幸运者,也仅能保住老命,而落得终身残废。
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病症。

如果大家都能记住这 《放血救命》的方法,
立刻施救,在短短时间它能起死回生,
而且保证百分之百的正常。
这个急救法,希望大家告诉大家。
那脑中风,在死因排行榜上,就可以除名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