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6月19日星期四

养生之道(5)

正道•邪道•旁门左道

[养生1] [养生2] [养生3] [养生4]
[养生5] [养生6] [养生7] [养生8]


外气内收

“外气内收”即采气。是练气功的另一个技术。它的理论是将体外的能量引入体内,除了呼吸的空气, 还有生物磁场,矿物磁场, 服食药物来帮助提高内气,或俗称的提升“功力”。甚至还有利用男女交欢的“采阴补阳”。

这些方法和理论都记载在流传了几千的中、印的修道典籍上。但是对一个学习者却必需小心。拔苖助长终归祸害无穷。要以服食药物来提升功力,你必需对中医药有一定的研究或认识。而且必而把身体的病气清除干淨, 及有一定程度的修练基楚。或在修练有成者的指导下服, 切勿依书而为。

道家的“采阴补阳”、印度教和密宗的双修法,是一种很特属的修练法,必需要很深厚的基楚才能使用。一般人去练不只不能有所裨益,反之会让你提早向阎王老爷报到。“采阴补阳”并非修练的必要手段。一般修练者反而必需寡欲,节欲, 练功才能有所提升。

总而言之, 修练气功的目的是强身健体, 益寿延年。必需依循正道,循序渐进,自然水到渠成。若然急于求成,妄走捷径。当沦为旁门左道而自损。

内气外放

“内气外放”是指把体内能量输送到别人身体作治疗用途, 为人治病。而气输入的部位主要有背部的大椎穴、命门穴、两肩上的井肩穴、手掌心的劳宫穴、头顶的百汇穴和脚底的湧泉穴。湧泉穴除了输送气外, 也用来排泄浊气。

这种输送过程不必借助什么器材, 也不必接触人体。而且尽可能不要接触人体。能量的发送通常可由额部两眉中间的“印堂穴”或一般所说的第三眼或天眼的部位、眼睛、掌心的劳宫穴、剑指。从这些部位把气发送给受施者。对于功力较深者更可以凝气如针﹣俗称气功针, 可当针炙针用。我就曾见过一少年少林僧人用气针隔着一片玻璃刺破一粒气球。我还在TV1看过一个节目, 由于是半路偶然看到, 又是马来语讲解, 不知是那一门的。但看样子应该是属于太极。只见气功师摆了一个马步,然后叫一位观众向他冲过去。结果这人只跑了几步在距离气师十几尺处就跌倒了。这就是布气, 在身体周围筑起一道气墙。

但是不管你的气有多强 ,发放外气总要损耗真气。过度发气不但影响修练进程,还会损害你的健康。但很多气功师为了名利总爱夸大其词。结果到最后自己也满身病痛。气功治病还有一个“业障”问题,发气的人如果心不清静,发气越强, 自己所受的伤害越大。还有接受治疗的人如果心存疑虑, 治病效果不但不好, 严重的话还会反击发气人造成很难忍受的感觉。但是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如果你有一定能力, 你只是抱着帮助别人而不是为自己谋求利益,甚至连一杯茶和一餐饭都不受。即使你有点损耗, 也不会受伤, 甚至会助长你的功力及功德。因为上天有好生之德。

然而如果你没练到“空”的境界。为人发气治病你还是要承受痛苦得。功力越高, 越难受。如果你还是一个贪财好色之人, 那你还会死的很难看。而真正高明者, 言谈间, 举手投足间,不着痕迹的就把气发出去, 倾刻间病就好了。但是能修到这种程度的人非常少。而且大都隐而鲜为人知。所以现在你该知道如何去看待气功、气功师。而不被人鱼肉了吧。因此最好还是自己修自己练。

旁门左道

一般人在修练了一段时间后都有能力发放外气, 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很多学习者都惯以神奇的眼光, 跨大的心理, 进而搞神搞怪。甚至沦为一些神棍、混混的谋生工具。我就曾经在一间佛教用品店看过一位“西藏喇嘛”在玩气功,他用手放在一个小女孩的手上(隔一段距离)上下拉动。真不明白他在搞什么。要显示他的功力吗?这样的功力又代表什么?简直莫明其妙。

这种动作人人都可以作,不信你现在就可以试试看。你自己把两个手掌掌心相对, 相距五、六吋左右。然后慢慢向外拉开一尺左右, 然后慢慢再合回来。做十来八次以后你就会发觉两手掌好像有磁性般, 往外拉时好像在拉面,收回来时好像东西顶着。有些人还会有热的感觉。每个人都能做到, 不是什么大师或气功师才能做到。其实这也是练气的一种技术*,时间一久。手掌间的吸力和推力就越来越强, 这时两掌向内收会好像在挤压一粒气球。你还可以试试用你的手掌把别人的手吸起来。一件喇嘛衣, 一点雕虫小技就可迷到众生,现在的师父也太好当了吧。

我曾经教过一班初一的学生。这班学生很顽皮, 很爱闹不喜念书。有一次上下午课, 天气热的不得了。于是就暂时把课停下来, 谈点和课本无关的东西给他们提提神。其中有个小胖子就很皮不能安静。我就叫他过来我说你怎么这样皮,你信不信我把你的一只手变长。他说不信。我就让他自把手掌合起来比比看是不是两边手指都一样长。然后叫他打开手, 向他其中一只手掌灌气。两分钟后我要他把两个手掌在合在一起比比看。结果他半天说不出话来,被我灌气的手的手指足足比另一掌长了一吋。从此这班学生对我钦佩有加, 再也不敢捣蛋了。

对于认识气功的人,这是一点也不稀奇。这是因为气进入受功部位使血管充血而膨胀而使手指变长。但从这个例子証明“气”是可以从一个人隔空传导作用于另一个人体内的。

瑜伽骗子

有一天我正在办公, 突然来了两个钖克人,其中一个就对我说, 先生可不可以请你随意说一种花的名字出来。我当时正感莫名奇妙, 在未弄清楚对方的来意前又不好赶他们走。于是随口说了玫瑰。他听后打开手中的一张纸,纸上赫然写着rose。接着他又叫我随意说出一种喜欢的颜色,我就说蓝色吧。结果他打开另一张纸,纸上竟写着BLUE。接着他叫我随意说出四个号码,结果打开纸张竟又是我说的号码。当时真的百思不得其解。这时他就说噢先生你的运气来了,我将给你帮助让你得到一笔大财。要我给他供养。给他纒的难受最后给他十块钱打发他走。这样的人我前后遇过三次,有时在街上,有时在办公室。都是在我人生低潮时出现。

后来, 我仔细思考了一阵子。终于参破了其中奥祕。原来都是脑波在作怪。这些锡克人原籍印度。都有修练瑜伽术,因此他们的脑波很强。他在问你问题时己经把答案在你不知不觉间发射给你。一般没防备的人都会中招。所以你看来就变得好像超人, 能心想事成。

金光党和迷魂术

大家常常在报上看过这样的新闻:有妇人到菜市场或街上走着。遇到有人拿着一包金器或珠宝之类的东西来卖给她, 结果钱给了人走了。回家打开包包一看, 乖乖不得了!全变成橙子或石头了。有些则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聊了几句, 就回家或提款机取了一大笔钱给他。结果清醒后才跳脚搥心肝。这就是金光党和迷魂术。和上述的钖克Yogi技俩一样。都是利用脑波控制别人来了干案。

后来我自己搞了个试验, 在一群人坐着聊天时我把答案先写好, 然后出其不意的问问题。结果有些人马上说了, 答案和我事先设定的一样。有些反应慢迟疑了一下才回答的答案全错。以后我陆续做了几次,男、女、老、幼都有。结果都是如此。証明了头波的作用。但是由于我没有像Yogi们般的专业修练所以脑波不强, 不能令每一个受测者说出准确的答案。说来这些都是修练走入邪道的例子。所以古来师父传徒弟都是非常严格, 有些还要立下重誓。若是所传非人,将是祸害无穷。但是大家也不要怕, 所谓一正压百邪。只要心正不贪, 这些技俩伤不了你。以下几点可供防备之用。

(1) 要镇定,对突而其来的招呼不要马上回应。
(2) 不要贪心
(3) 最有效的就是, 不要睬他。

鹦鹉算命

这里还有个有趣的例子。好多年前吉隆坡一带常常看见一些印度人提着一个鸟笼, 面养着一只小鹦鹉,在咖啡店为人卜封算命。有一天我在一个小食中心用餐, 当时是下午二点左右,没有什么客人。有一个提鸟笼的印度人来到我面前,问我要不要抽个卦查查运程,只要两块钱。我想两块就看看他玩什么东东。

那印度人就叫我从一堆直立排列的卡片中抽一张出来,然后他打开卡片给我看。卡片上有编号(但号码不多好像两位数, 日子久了我也忘了)。然后他要我随意把卡片放回那堆卡片中任何一个地方。然后就放出小鹦鹉,那小鸟就沿着鸟笼的另一堆卡用喙去叮, 不一会就啄出一张卡片,上面的卡片号码竟然和我刚才抽的一样。现在这张卡片就写着运程籤文。

由于有了钖克Yogi的经验。为了証实我的想法,于是我再给他两块钱再玩一次。这次我抽了自己看,不给那印度人看。看完就放进那堆卡去。然后要他放鸟出来。这回那鸟一直找了好久就是啄不出一张卡来。这时我已知道答案, 也不想为难他, 也不揭穿付了钱就离开了。但是我还是佩服他,人脑波沟通还比较容易, 人脑波指辉鸟脑, 却是不容易。可惜这些人误入歧途,把大好功力用来换取一点金钱, 简直就是拿黄金换红薯。

从以上的例子可以看到, 有很多看似不科学的,类似神话或见于小说中的各种现像;如千里传功, 远感治病, 沾衣十八跌........。都是存在及可验証的。也绝非现代西洋思想所能理解的。
~~~~~~~~~~~~~~~~~~~~~~~~~~~~~~~~~~~~~~~~~~~~~~~~~~~~~~~~
*手拉气:上面所说的两手掌拉动也是一种练气法可以强身。也可两手掌上下或45度相对,两掌心像夹着一粒球, 然后两手搓动久之就会感到那粒球越来越结实, 气场也进入人体。不论拉或搓手可以放在胸部或腹部高度。放于腹部有助肠胃功能。散步时、看电视时都可以练。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