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超级创意

马来西亚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半岛国家,国土不大, 一年四季如夏。没有种族纠纷, 只有执政党刻意营造的种族政策、宗教纠葛。没有洪灾, 只有人为的水灾。 更没有火山,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自然资源丰富,单只每年的石油及天然气营收就达六、七百亿。

说 实在,以两千多万人口的小国,马来西亚公民每一个人其实都可以生活的很富裕。然而现实却不是如此。实际享受这个国家财富的只有一小撮人。一小批的政治朋党 瓜分了国家的大部份财富。食髓知味。五十年来这批人天天挖空心思来花人民的钱、国家的钱。因而造出了许多非常有“创意”、“超级创意”的 “大白象*”。吧生港口自贸区计划,如启用不久就就出现裂痕甲洞高速公路桥柱。完工只一年的体育舘倒坍。水晶造的回教堂。刚启用不久就漏水, 天花板掉落的新法庭大楼.....等等,实在磬竹难书。


那一天把借来的车子还给人后就走路回家。就在路途中发现了这个令人惊奇的东西。地点离吉隆坡以南6Km处, 一个油站的后面。好几年前, 这个建筑地点还是个空空的大窟窿,离地面有十几米。那天走过, 见到了下面的情景﹣在图片中大家可以看到,这大窟窿中已建了四、五层的骨架, 及一些基柱。而周围的安全围墙有些已经倒坍了。看样子是已停工了的建筑计划。


在这大窟窿后的山坡
上面还有不少的建筑在施工中。是因为受淡江国际山庄豪华住宅区坍塌的影响而被令停工, 或是因经济不景而停工不得而知。但说实在的,朋友, 在这样的地势起的房子。你敢住吗?



视频全记录



===================================
“白象”:﹣
  • 泰国盛产大象,而白象是希有品种, 被当作神、圣物看待。只能供养, 不能像一般大象般用作劳役。大象的食量大, 花费不少。古代泰国皇帝如果不喜欢那一位大臣, 就送头白象给他。白象是圣物又是御赐,拿了白象的大臣很快就会被拖垮了。后世因而用"白象”来形容华而不实, 昂贵而无用的东西。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