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佛门怪事(6)﹣豪门怨

豪门怨
[1]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人人称她为五姑,她就是我在第三篇中提到的那位老妇人,已去世多年。就是认识她才我有机会嚐到许多美味的泰国食物。但食物名字我一点也记不得, 因为每次点菜都是用泰语,菜谱上也都是泰文。只是味道至今回味无穷。很多人都只知道泰国的“冬央”很好吃,其实还有许多更好吃的。

五姑是泰国华侨, 家族经营“米较”粮食生意。和马来西亚某大胶商是世交。从小在泰国长大因此懂泰文、泰语,也会福建、粤语及一点华语。


错点鸳鸯谱

生前她告诉我她一生不幸的婚姻际遇。她家与马来西亚某大胶商“木”家是世交。年青时与木家的两兄弟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她并与两兄弟中的弟弟相恋。有一天她向家长们表达了要结婚的意愿。门当户对家长当然乐开了怀, 于就是着手安排婚礼。

然而家长们没把事情搞清楚,她父亲还以为她是和木家大公子相恋。也没问清楚就开始筹办婚礼,并邀请一位苏丹来主持婚礼。后来她发现不对劲才去找他父亲弄清楚。而他父亲却对她说不能改了,因为已经通知了苏丹,改来改去怕苏丹不高兴。百般无奈只好嫁了木家大公子。


祸不单行

她婚后一直没生养,因此收养了不少孤儿。这些孤儿后来都成了律师、医生等专业人士。她庆祝七十大寿时我才见到在澳洲当医生的养子前来贺寿。

本来信奉天主教她, 却因一次意外使她走进了佛门。有一次她独自一人驾车前往曼谷,途中不幸发生了意外, 车子堕入山谷。结果脇骨断了很多根,半身瘫痪。一个富裕、年青活泼的大美人, 一夜之间成动弹不得的残人。其情实可悲也。瘫痪不管西医或中医是谁都没把握治好的,只能尽人事以待天命。后来经人介绍就到了北碧府的一间佛庙求医。

这间庙的主持是禅宗曹洞宗的传人。也是我上一篇提到的那一位高僧(人称三师兄或三师父)的师父,但是我认识高僧“三师父”在先, 而五姑在后, 而且是好几年之后才知道他们的关系。这位主持道行高深,不止会道术, 医术及气功也是一流。他的弟子“三师父”的轻功就常为人所乐道。据说有时出远地办事回来晚了, 寺门已关闭,。他能够踏着围墙墙壁翻身进入寺内。两三层楼高他也可沿着柱飞走上去。为人驱邪、治病的能力更是众所周知。“三师父”长相粗大,穿着粗劣的泰国小乘和尚的僧衣,脚常没穿鞋子。如果你未曾认识而在路上经过遇见, 你一定不会相信他是一位得道高僧。

高僧“三师父”是半路出家的和尚。结过婚。后来因为常生病, 也是到庙里求医。医好了一离开山门又病起来, 最后就这样出了家。

而据五姑为我们介绍,寺里的出家人或在家弟子都有练气功,但必需经过挑选。寺庙还有另外一个地点供人精修的场地,没得允许是不准进入的。在进入前还必需在山门外先吃“清斋”三天。这所谓“清斋”不是我们在菜舘吃的斋菜,而是像香蕉花蕊之类的野生瓜菜。有些功夫修的好的, 入定时还可离地飘浮起来。这种飘浮不像TM静坐的只是弹起来又落下,而是可以停定在空中的。

如此五姑就住进寺庙里接受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有一天她坐着轮椅在寺中大殿中行走。看见佛台很多灰尘。心中不快想去把它抺干淨。她把轮椅推到佛台前,竟然不自觉的站起来扫抺佛台。殿内的人都看傻了。这时住持也在,马上制止众人出声惊动。等到她抺完了才自己发现竟可以站起来,这时大家才上前向她祝贺。

然而在脱离病魔的纠缠而得重生之际。她又堕入另一个梦魇。她的丈夫在她瘫痪期间,寂寞难耐,娶了二奶。千金小姐出身的她如何能忍。从此她恢透了心,也不回家。 就长住寺中,跟着师父学医术及气功。

但由她凡心未尽, 住庙也只是为逃避痛苦, 学习也就未竟全功。因此以后遇到重大事件还是要找“三师兄”或其他高手解决。饶是如此,也学了不少东西。我见识过她的气功,她整七十岁的人身躯肥胖(约百多磅)竟可以在约二尺深的水中浮起。她也有点神通,可以用天眼观察到一些未来的事情。耳朵也可以听到约两公里远的声音。也可灵、体分离(灵魂出窍)。

她曾传我医病的祝由十三科(由于她年纪大了要他干儿子传)及一些解决俗事的方法。但由于信心不足, 最终还是放弃了。她也传我开耳根的祕方, 依照祕方而行可使人的耳朵听到方圆两公里内的声音。有机会我将公开给各位。

虽然有诸多大师的开导, 但也难以抚平这段不美满的婚姻给她的创伤。她依然终日闷闷不乐。住持师父见她尘缘未了,就指示她到吉隆坡找寻她前世的儿子。也就是她现在的干儿子﹣某商会的主席。她找到这个“前世儿子”后就长住吉隆坡再也很少回到泰国, 即使她夫家来找她还是不愿回去, 直到她去世。我陪她去泰国两次也只见她在庙间打转, 没去找他的家人。


[1]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