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耕耘•收獲

有人说在马来西亚这块土地上, 只要肯努力怎样都不会饿死。又有人说这个世界的资源可以满足每一个人, 却满足不了贪婪。我想这两句话都是对的。但事实上今天的马来西亚人都活在朝不保昔的恐慌之中。有些人甚至活在赤贫之中, 而这些赤贫人却徧徧是付出劳力、血汗的幸劝老实的人口。

每天拼死拼活的起早贪黑, 却只得堪以糊口的收入, 还要天天为了涨价而抗议, 连外国人看了都觉得奇怪。想了真是“肚懒”(闽南话)。都是那班贪婪的窃国者干的好事。

说真得在马来西亚要活的体面、舒服些实在很难。但要饿死也很难。你看八月尾我随便锄一锄地,种下的四季豆及小白菜如今都长大了。


这是九月初种下的苖

前天己长的这么大的小白菜(右边一畦地)


左边这一畦地的小白菜,这边因为被竹叶遮盖,阳光不足长得慢些。


木瓜树也长得这么大了。


种在院子里的小白菜却给蜗牛吃光了,我倒认为是老鼠吃了。每晚都出来
捉蜗牛都不见踪影,倒见到一只肥大老鼠经常在十一、二点间闯进园子里。

这是被吃剩的小白菜。

最右边一畦。这是最后移植的小白菜,长得最慢。

四季豆(长⻆豆)也长得很壮,但还未开花。



昨天收采的第一批小人白菜。当晚煮了一锅汤吃了。

别看我种的菜长的这么美连虫咬都没有,一定洒了不少农药和肥料吧?杀虫药可一滴都没有。肥料倒是有隔天就施,我用的肥料是天然自制的。告诉大家一个祕方,那就是老少童子尿。尿中有大量的氮肥 , 是长叶子的重要肥料。把尿尿盛起来, 省肥料钱、省冲厕所的水。省钱,环保又健康。动动脑筋活的好。当然你也要像我一样“有福气”,门前刚好有块地。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