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佛门怪事(4)

一失足成千古恨
[1]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佛门怪事(3)中提到的曼谷佛寺还有一个令人嘘唏的故事。老主持这里且称他为“老和尚”,在曼谷曾经名噪一时, 信徒遍布星、马、泰三国。在寺的附近还建有招待远地香客、贵宾的招待所。香火盛况由此可见。

在泰国一个出家要人头地, 信众多, 必定要有些看家本领。因为泰国教育不普及,民风低劣。常使用巫术互斗;有致病的, 有钩魂的,有坏人生意的,有淫猥的,五花八门。因此在泰国当和尚,开山门不具备一点超能力, 能为人解降治病那准喝西北风。

所以“老和尚”能经营得如此规模山门,当非泛泛之辈。从其信徒中了解, 老和尚会符咒、道术, 也修藏传密宗。有一次负责接待我们的一位仁兄在閒聊时无意中就透露了老和尚的一点祕密。他说他小时候有一次替“老和尚”回房取物时看到桌上摆了个盆子。他一时好奇走近去看, 哗! 不得了。只见一粒石珠子浮在盆中水面,不停的旋转。他说“老和尚”每当有比较疑难事就会去看水盆。水中珠子其实就是护法神。

“老和尚”徒弟众多。其中有位年青和尚这里称其为“敏和尚”。根性聪慧, 甚得“老和尚”的欢心和真传;在寺的外门墙上还可看见他亲手书写的藏文咒语。人缘也好。寺众都认为他肯定是“老和尚”的接班人, 而不是现在这位主持“仁和尚”。“敏和尚”在“老和尚”去世前就已经可以自立门户,有自己的庙也有自己的一班信众。

有一天, “敏和尚”的一位亲近信徒向他投诉说他的生意对手“做他降头”(用邪术), 使他生意一落千丈。“敏和尚”一听这还得了, 谁胆敢对自己的信众下手。也没查清楚,于是就帮这位信众施法。把对头搞的疯疯癫癫。

这位被施术的对头人家属当然也知道被人搞了。然而找了很多人都治不好。最后找上了“老和尚”。“老和尚”一查马上知道是自己人干的。除上替这位对头人“解降”。也招回“敏和尚”痛骂一顿,并追回所传之法。出家人慈悲为怀,只能救苦救难。那能去伤害众生。“敏和尚”不只犯了比丘戒, 更犯了密宗的三昧耶戒。最后“敏和尚”也知自己犯下弥天大罪,难以在佛门立足,郁郁不乐,不久就死了。但是他的肉身却被他的弟子保留了下来, 成了“金刚不坏身”。显然他是以自己的生命来赏还自己所犯下的错误。籍此警惕世人。

而“老和尚”更加不快乐。自己精心培养, 如此聪慧的弟子竟落得如此下场。自此也郁郁寡欢。也没再指定接班人。也没有把密宗法门传承下来。没几年也死了。也许这就是后来新住持“仁和尚”接位引起杂音的原因。


[1]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