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佛门怪事(1)

佛门怪事(1)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宗教乱像

佛教不是宗教。有用心看过佛典的人都会同意我这句话。我也常常和一些非佛教徒朋友谈, 但很可惜,大多听我“佛”字一出口就有点不自在。一看他们的态度, 我也就不再说了。很多宗教徒从一开始就被灌输自己的宗教是最好的, 其他的都是不对的。自己宗教的神是最伟大的, 无人能及的。然后数尽别的宗教的缺点, 如偶像祟拜啦等等。再加上许多恐吓、咀咒把教徒困的死死的。即使佛教也是如此,动不动就说人家邪魔外道。

而一般教徒大多只是信任、甚至祟拜性的听信传教师的传教言词而不去作深入的思考。更甭说去看经典和了解其义了。因此, 其实很多教徒都是处于“迷信状态”。这也就是当今宗教乱像及因宗教而引发战争的祸根。在中国历史上因宗教而导至社会动乱就有很多例子。影嚮最深, 人命财产损失最大的要数太平天国之乱(见我另一篇文章“世界之乱始于宗教的迷信”)。这场假借基督教及混合中国民间神教神鬼附体的叛乱,横扫四分之三的中国国土。这场动乱,使清朝国本动摇元气大伤, 而迅速覆灭。中国百年乱动积弱即由此开始。

如果你理解有这些前车之鉴,你就不会对中国政府镇压法轮功感到惊讶。对于那些支持法轮功的人。我建议他们好好的去研究一下太平天国史, 及研究佛学;因为法轮功现在刨窃佛教之名来传法。引用一些佛教名词再加一些道教气功, 一些恐吓教条再加上用口传来传去的所谓神蹪(特别是治病)来吸引信众。但法轮功最大的一个败笔就是自称自己是佛, 而且是比释迦牟尼佛还要高的佛。是最后一次来世间拯救万民。看过佛经的人就知这都是胡扯, 根本不知“佛”为何物。

现在很多人在鼓吹自由,尤其是宗教自由。不分青红皂白, 只要敌对阵营反对我就支持。比如台湾,法轮功已被广泛佛教团体和佛教徒认定为“附佛外道”, 而台湾政府竟然可以无视广大佛教徒的感受而让其合法化。宗教自由是什么?比如日本的真理教用毒气杀了许多人才受到注意。还有久不久就出现的教徙集体自杀的西方邪教,东南亚国家的一些神坛经常发生的骗财骗色新闻。那些鼓吹无限自由的人应该问问自己的良心,对那些受害者该怎么交待?

正本清源

我这里只集中谈论佛教, 其他宗教也就不谈了。因为有些宗教是不许人谈的,一碰它就可能被人追杀到天涯海角。

什么是佛?“佛”或"佛陀”是梵语“बुद्ध,Buddah”的音译, 意为“觉者”;一个对“宇宙人生万事万物彻底了解的人”。这是印度社会对这些智者的普遍称呼。释迦牟尼佛以后泛指释迦牟尼佛。释迦牟尼佛是这个地球上佛教的创始者。他所带出的讯息有下列几点:


  • 1) 佛是由人修成的。(释迦牟尼以一个王子身份离宫修行至菩提树下成功悟道, 亲身示证)
  • 2) 不只人,所有生命(除植物外)皆有佛性,皆有机会成佛,因此众生平等。迷则众生, 悟则佛。
  • 3) 佛所说的是亲身实证的经验。是可以提问和考验的。他本身就是以辩才收服了当时著名的外道六师。
  • 4) 佛在说法时都是以理服人, 从未以恐吓或教条来綑绑信徒。
  • 5) 因材施教,每个人的生理条件, 成长过程,天生的智慧, 领悟能力, 学习能力都不同。因此不同的学生教予不同的方法。也就是所谓的“八万四千法门”。也是“佛学”中有众多不同经典的原因。
  • 6) 宇宙万物, 天堂地狱皆由众生意识所成, 而非某人所造。
  • 7) 宇宙间有无量“佛”, 他不是唯一的。众佛的福德、智慧同等没有高低之分。
  • 8) 佛渡有缘人。你要能遇的到佛, 又愿意听他的, 他才会告诉你。绝少向人推销宣扬要人家信奉他。因此一佛不能渡尽众生。佛教经典中有很多都是在弟子发问, 请求之下说出的。
  • 9) 虽然如此,佛是无量智慧, 无量慈悲者。对待众生如慈母忆子, 时时等待着众生因缘成熟, 从人生苦海中回头靠岸。因此任何“佛”都不会去处罚, 去伤害任何“不听话的众生”。
  • 10) “因果”是世间万事万物成、住、坏、灭,生、老、病、死、悲、欢、离、合、贫、富、美、丑的基因。“佛”教导人切断因果纠缠的方法, 而不是叫人去计较因果。
  • 11) 成佛不易。一个人从他开始发心学佛到成佛要经历三大阿僧只劫。(一小劫=八万四千年)因此要亲生见到"佛”是很不容易的,物以稀为贵。更何况“佛”经过这么长的时间修行成功, 成功后又亳无保留没有代价的把他的经验传授给你。所以他应得到人们的尊重。“佛”是福、慧圆满,能自得其乐的“人”。他要你的供养,要你的叩头干什么?
如果你能理解以上所列各点, 基本上你已可以分辨正伪佛教了。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