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盗法

我第一次听说 “盗法” 这名词觉得实在新鲜也不可思议。但这位师兄认识不久,不知其为人如何。所以也不去反驳他。这是在1984年左右,我到霹雳州北部一个山城工作时认识的密宗信徒所说的。我当时还有个身份是台湾某佛教组织在马的代表。我是以这个身份和他们认识的。

这虽是个小山城,但民风并不纯朴,小气而且刁钻。我在台湾时,我的佛学接引人就告诉我别搞密宗,最大的一个理由是学密宗是要许多供养,要花很多钱。他有这样的思想其实是受南怀谨大师(去年往生) 所影响。这我且按下不谈。

他们这班人原来是依一华人吴姓密宗师父为师,这位师父的师父是曾为国民党国师的诺那上师。诺那法力高强,是民国初年佛教界的风云人物,也是第一个在汉地传授藏传密法者。诺那上师因为要阻止他的大地主信徒和英国人勾结攻打国民党军队,而把这家人杀了。

后来他被捕,但没被杀。西藏的习俗是不能杀喇嘛的,只是把他囚禁起来。囚禁中的诺那上师就运闭气功装死,趁人不备时用铁爪功挖了个地洞逃出了西藏到南京投靠国民党。

十多年后另一位来自尼泊尔的师兄为我说了诺拉活佛另一个神通故事。诺那上师见到了国民党的高官后,为了令他们相信而展现神通。那位高官养了一黑一白两条狗,那天也刚好在场。诺拉活佛拉出腰刀出奇不意的把这两条狗的头砍了下来,然后把白狗头安到黑狗身上,把黑狗头安到白狗身上。而两条狗都没死。

所以你可想而知那时诺那上师的粉丝有多少。而他的传人也都具有一定的神通,但为数不多。大陆变色后吴姓上师就流转到了香港。而后就在星、马、港、台一带传法。继承了祖师的威力,吴师父也在星马吸引了大批密粉。星马一带最早的密教也就是由他开始。

吴师父的这班弟子都有些特点:(1) 喜欢神通,确实一点说是沉迷神通。(2) 祟尚供养,追捧上师。那位大师兄还对我说,即是穷到没钱借都要借来供养。(3) 傲慢,小气。论资排辈计较十足。(4) 脾气不好。

“密宗法本未经批准取阅,修习者是为盗法”,就是从这班人中流出的。如果你不小心犯了禁忌而被他们看到,那下场就是看到一张臭的不能再臭的脸,不给他们 “鸟个半死”才怪。这班人还有个更坏的行为就是,能灌什么顶是由他们决定,他们说你能灌这个顶就可以灌,他们说不可以就不可以。

这位吴师父死了后,这班人就如无头苍蝇到处拜师。但因为不懂英文,又不懂藏语,所以尽管后来很多从尼泊尔来的真正藏传密教上师传法,但听不懂。后来就跟了个香港姓刘的师父。这个师父的传法很怪。他的灌顶分一级到四级灌顶。每位受法的弟子,念满多少咒语就进一级。每个月都要报数。

不知这位师父是在玩弄他们还是别有用心。一般佛教修行都讲证量,也即你到什么程度就有什么样的地位。比方说你得初果阿罗汉-须陀洹(须陀洹、斯陀含、阿那含及阿罗汉四级) 就可保不堕三恶道,但还要在人界,天界往反转生七次才能永远脱离轮回。

讲简单一点就是禅定及戒律的功夫有多深。你就有什么样的成就。念咒的目的也即是帮助禅定的方法。如果你的心不能静下,定下来念一千遍、一万遍都没用。不过我知道这位师父是不太喜欢他们,我曾听他们中某一个人说,这位师父连一条裤子都不肯收他们的。

不几年这位师父也死了,现在到底他们在学什么也不知道。

总结他们给我的印象就像讲议气的道上兄弟。我并不想一竹竿打翻一船人,然而可惜的是除了在山城的这班人,我之后所遇到自称吴上师子弟子,诺师传承的都是一个模子。就连后来我的一个年青女学生都有这些习气。

后来接触过的许多藏传喇嘛,从来就没听说有盗法这回事。后来我师父大概也是听到有这些传言,有一次在法会完后就说:

“没有经上师传授的法,修习者难有成就,没有什么盗不盗法这回事。也不是犯戒或犯法。”

我说呢,今天的佛法是谁开创的,佛经、佛法又是谁说的?释迦牟尼佛也,他在世时三衣一钵,乞食过活,几时讨过供养,要过版权费?几千年后竟然变成了某些人的专用品?非他们批准不能学?


延申阅读:佛门怪事(8)﹣大师兄



6 条评论:

  1. 请问你所谓的吴姓上师是不是吴三洙。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吳三沬是個走江湖的氣功師,他自己稱祕宗。不是密宗。

      删除
  2. 盗法,还是头一回听到。

    回复删除
  3. 拜托,这位“诺那上师“根本就是走火入魔,是魔不是什么活佛。真正修行的出家人是不可能会杀人,也不会杀任何生物,打仗更免谈(佛教没有圣战的)。要搞民族主义或政治,就要还俗,不要破坏佛教。

    如你真的了解佛法,就知道当年释迦牟尼佛不让弟子们展露神通。释迦牟尼佛说魔会利用神通来迷惑世人,是很危险的。我就听说过很多搞神通的(尤其是密宗)最后多是疯了,不然就会越来越邪。有乱搞邪淫的,有贪财的。根据佛法,这些人的果报一定堕地狱。

    回复删除
  4. 知道什么是法布施吗?就是好无保留而根据佛法说给人听。果报就是聪明智慧。所以请不要胡说,佛法没有盗法这么荒唐的事。这是就佛当年说的邪师说法如恒河沙数。不要搞神童,你迟早走火入魔,神经病。  

    回复删除
  5. 上面这位大德,你大概不是受中文教育的吧?怎么错字连篇呢?你大概也没有认真读完我的文章吧!或是你教育程度低,佛学基础差看不懂我的文章?建议你再看看我另一篇文章《神通•通不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