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请神容易送神难

在上一篇文章满天神佛遍地鬼中提到鬼有很多种。神和鬼其实都是一样的,差别在于生前的业。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即执着。因为执着自己生前拥有的一切不愿离去而成守尸鬼。道德修养好一点的鬼的成为受人供养的福德神,土地神。


和人一样有些生来富贵,有些潦倒终身,有的饿死街头,有的甘为五斗米折腰甘当奴才;有的出卖材能,有的出卖肉体。不过鬼道没有色鬼及穷凶极恶鬼,例如将人分尸炸尸的鬼,因为但如果生前好色,死后不堕鬼道而投生为雀、鸽等畜生道。杀人重业则直下地狱或饿鬼道。不成普通鬼神。

⋯⋯四天王,地藏菩萨若遇杀生者,说宿殃短命报。若遇窃盗者,说贫穷苦楚报。若遇邪婬者,说雀鸽鸳鸯报。⋯⋯
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观众生业缘品第三》

⋯⋯尔时地藏菩萨白圣母言:南阎浮提,罪报名号如是。若有众生不孝父母,或至杀害,当堕无间地狱,千万亿劫求出无期。⋯⋯《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观众生业缘品第三》

总之在投生鬼道众生除饿鬼,生前都是没有什么大过,只是因执着而已。而鬼因为没有人的肉身束缚,所以具有一般人所没有的神通。而且孤魂野鬼很多,你供俸拜他,他那不乐意。你只要摆堆石头,插块木板,点香拜拜那石头,木板就有神了。但你必须知道那是鬼,而不是其他宗教所提的神,那种在佛教来说应叫天人,道教叫仙是完全不同的境界。

而鬼是因为执着而生鬼道的,所以他们也会有他们的脾气。有些人迷信鬼神,常说拜得神多神保佑,这是无知,鬼、神虽有神通但能力有限,也绝敌不过人的业力,业力现前,不要说鬼神,连佛都保不了你。你拿香到处拜即到处惹鬼,请来一大堆鬼,若是招待不周,你想后果会怎样?

不信?人间就有一例。大神卡立不是百请不走吗?当初大家不是把他当神吗,百般奉承他,保护他,什至安排若民联取的中央政权就送他去当财政部长。那知道第二届才做一年,大家都说他是鬼要把他赶走。但卡立自认为神,打死不走,还搬来苏丹、伊斯兰党的几位长老护法。

卡力是不是神,是不是鬼不重要,重要的是原则,这个原则就是依法不依人。法是什么,那就是他是如何上去的就应如何下来。他是由公正党推荐出来竞选及辅选的,也由公正党推举出任大臣的,现在党认为他做的不够好,而且引起了党内团结问题不要他了。如果他明理的话那就以大神的风度大方躹躬辞职得了。但他却表现飘忽,鬼鬼祟祟。而且赖死不走。越发让人看来比较像鬼。

好言相劝他不听,只好骂了,打了,拖了,扯了。现在还要被人脱裤子羞辱。哎!所以说人切不傲慢执着,识时务者为俊杰,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何苦弄得体无完肤呢?

所以请神容易送神难,赖死不走的鬼神那可是要你头痛的。


1 条评论:

  1. 不怕不怕,咱们华人至少还从小就会懂得礼义廉耻!不像那些蛮荒人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