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养虎为患

十几年前我随朋友到泰国北部一间佛寺参访。这间庙的主持养了不少野生动物。有老虎,有大黑熊。据说都是信徒买来放生。老和尚大发慈悲,没把这些野兽放回山林,而是把牠们养在庙里,成了一个小动物园。一时也吸引了不少人参观。但有一日,老和尚却被所养的大黑熊抓伤了。


相传修佛法到一定功夫,也即常人说修行功夫好的人常会感应天人、禽兽来献供。已往生的广钦和尚就是一例,相传他在山洞修行时,每天都有猴子给他送来水果。有些更感动老虎等猛兽来皈依。所以在五百罗汉相中有降龙,伏虎两尊。展示了佛学渡众生的慈悲、智慧与德行。

我想老和尚就是基于这样的心里而把野兽留在庙里,希望牠们朝昔听闻“佛音” 而得渡化。事实上很多佛徒莫不如此,看了几本佛书,听了几次讲经说法就发大愿要渡这个渡那个,却没想想自己有没有那个能力。所以到头来渡人不成,连自己沉了下去。

常言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人尚且难以教化更何况禽兽。除了能力,佛法还讲一个缘字,也即因果,被渡者若不具备条件也是难以渡化的。释迦佛的侍者阿难的哥哥提婆达多即是一例,虽生在佛住世时,生为佛的近亲,不管多少人给他规劝,他就是不愿依正法修行。最后落的生入地狱,惨被活埋的下场。

最近闹得满城风雨的民联换大臣事件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由开始一面倒的指责公正党到最后倒迫卡立露出了㡳,让其颜面、公信力尽失。

然而这件事引发了更严重的民联危机。而伊斯兰党的这次危机的始作俑者。从一开始民联高层会议议决撤换卡力后,哈廸阿旺及几名中委公开力挺卡立,变相推翻了回教党的承诺。继而一再展延中委会召开,到日前指示伊党州议员不签支持旺阿兹莎担任雪州大臣的法定宣誓书。可以说丑态百出。

一个以伊斯兰教教义立党的回教徒政治团体,展现出出尔反尔,趁人之危,背信弃义,如此连世俗人,非宗教徒也不耻的行为,实在不可思议。

不过这也是伊党的宿命。当宗教结合了政治就是注定了亡党、亡国、灭族的归宿。不信你看看当今世上有那一个以宗教立国,尤其是回教立国的国家是太平兴盛的。不只回教即便是佛教也是如此,达赖喇嘛在藏民的影响力绝不会输给任何回教领袖对其教民的影响。而且达赖喇嘛还受欧美等大国的坦护。但现在又如何?有家归不得,连本来想利用他的欧美国家都视他为衰神纷纷避而不见。

更糟的马来西亚的回教徒在国阵政府五十年扭曲邪恶的管治下,世代延染下都是失去了竞争力、和其他民族互信的能力、及智慧。

人们已经给了他们足够时间去证明他们是有别于巫统的回教徒。但伊党并未利用机会好好整顿及反省,一而再的作出令不止非回教徒,即便是回教徒也心寒的行为。登州在哈廸阿旺倒行逆施下失去了政权,以至308、505反风最强的有利条件下都无法重获政权。吉打州的前任伊党大臣施政比巫统更巫统,结果505失去了政权。

狗始终改不了吃屎,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生活经验结晶。留下伊党只是养虎为患。别指望他们能修成正果,去邪归正。民联大头也许只看在政权的得失。而选民不一定会和你们一样。因为现在已不是没有电脑、互联网的毛泽东时代。现在不丢掉伊党终将使民联在来届大选大演滑铁卢。不信看看吉打州的下场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