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我为甚么选择了她?(1)

现在虽然是电脑、互联网时代,什么都讲速度。但是人们的抉择却越来越困难。选对像难,选东西也难,因为太多选择,太多伪装,也太会伪装。

常言道,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其实男人也怕选错老婆。抉择错误那可是一生一世的痛苦。

我曾经有个中学同学,在结婚前来找我出点子;说他实在不想结婚,因为女方脾气太坏了,常常冲突。我听了就说,结婚是一辈子的,既然如此那就不要了,明知山有虎却遍向虎山行,那不是自找麻烦吗?结果谈了许久,他才把真正的问题说出来。原来把人家肚子搞大了。

我说如果是这样,那你没得选择,你得负责,除非女方愿意放下。完整的故事可阅读《命里有时终须有》这篇文章

其实像我朋友这样的事在今天还真不少。不管男女都一样,只要喜欢就不管一切后果搞在一堆,而且大都只凭外表的印象,个人的幻想就打的火热。结果大都换来痛苦的分离。

男女之间的关系看似复杂,而且往往搞的难解难分,遍体鳞伤,其实这都是贪念造成。贪对方的外表,美色,钱财。贪使人的眼光狭隘,只注意自己喜欢,而看不见对自己不利,会伤害自己的许多面。是因果也是贪、嗔、痴。里面的文章不是凡人所能理解的。

不过其实也不必担心,如果个人修养好,不贪执,心地善良。往往命中有不好的姻缘,遭遇,上天也会替你化解。这种故事你可以轻易在互联网上找到,这里也就不多谈了。

无论如何,不论选人还是选物,人人都有自己的主张。有的随意,有的挑剔。最后会不会得到你所属意却是不容易。就如我自己吧。我的条件很简单:

(1) 我喜欢她。
(2) 她喜欢我。
(3) 心地善良

这三个条件看似简单,却真的不容易实现。你喜欢人,人不喜欢你那只有拉倒。然而有些人却喜欢死缠烂打,自名为痴情或情痴,最后即使勉强凑合了也难以善终。

人心地善良,就不会贪,人不贪头脑就会清醒,就会有智慧。有智慧遇事就不会被迷惑而不知所措而乱发脾气。家庭就会和谐幸福。有智慧的人不一定要很高的学历。相反高学历的人不一定有智慧。所以选对像当选贤良者。

现代人在婚姻上,在人生的各种选择相当自由,但是能得到幸福的并不多。相反离婚率却在不断上升,各种社会问题也不断在攀升。这是因为人的智慧被贪欲淹盖了,无法作出正确的选择。

不只找对像难,找一件对的物件也难。因为太多选择也太多包装,人太自由,也很贪。目迷五色以致智慧不足以作出正确的判断和抉择,作出不正确的抉择你就要受伤了。

待续⋯⋯⋯⋯⋯⋯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