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我不反对消费税


默迪卡民调中心最近发表一份有关消费税的民调,结果是62%的人反对实行消费税,而有64%的人却不知什么是消费税。

如果你是个有责任感的人,特别是政治工作者,你一定会感到心寒。当然对那些心中只有反对,只有仇恨的人却一定不以为然。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民意的能量能推翻一个政权,也能搅乱一个正常社会的秩序,台湾的反服贸学生运动和香港的占中运动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所以奉劝大家特别是年青人,做事一定要深思熟虑免被政客所利用。

我不反对消费税或任何税制改革。毕竟世界在变化,世界也是互相依存的,没有任何政策是可以永远一成不变的。而且在世贸组织的推动下,原本为国家收入的关税也逐步取消费了,税务改革及寻求发展经费来源成了各国政府所必需面对工作。

然而我反对现在就实行消费税,因为现在的政府基本是个腐败无能的政府。他们对数年来由总稭查师查出的浪费视若无睹。继续推行无助投资、经济成长的种族政策。所以无论增加多少的税收都无助于推动经济、及国家发展。更多的税收也将被他们挥霍怠尽。我想这才是反消费税的主轴。

GST 理论上可以增进税收,但却有不少潜在的风险。我们不需要太多的理论,看看下面 GST 的简单计算就知道。



一件物品在没有GST前若只售`RM250.00加了GST 后变成了RM 265.00交税RM 15.00。这只是简单化了的计算法,实际生产过程肯定比这复杂。无论如何实行GST后第一个效应将是通货膨胀,物价驣涨。

如果经济继续低迷,人民失去信心那将会减衣节食而引发通缩。东西卖不出,厂家企业将一个一个倒闭,丘民失业,国家将进入恶性循环的经济衰退。

日本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高税㡳下,政客们又无能解决经济增长而引发通缩;现在日本大企业一个个排队等破产,重组。当然日本的经济问题除了高税、通缩,还有日本人无可救药的自私本性;不愿和人分享技术和市场。

所以很多地方和政府都不敢冒冒然推行消费税。推行不当不只影响经济还将引发民愤。国阵政府已经穷途未路,所以挺而走险强推GST。然而这对反对党来说也未尝不是好事,你明白吗?不明白?学写个"饭"字看看。



国阵政府对他们所推行的东西说尽好话,这些风险他们是一点也不会触及。而从他们的现实能力来看,他们是不可能回避GST所引起的负面效应的。所以还是要反GST。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