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我为甚么选择了她?(2)

[ 1 ]  [ 2 ]

人 活在这个世界上要的是什么?你有问过自己吗?每个人也许都有不同的答案,但我归纳一下不外只是两个字− “快乐”。如果你不自觉那就往往会迷失,不知自己在作什么。


但是现在人因选择多,太自由,所以对什么都无所谓;不再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拥有。对爱情和择偶就如上百货公司买东西,表面上会精挑细选,但却目迷五色而作了错误的选择。卖东西买错了有时还可以换,什至退货。若是选错对像,那就是一生一世的事了。

选对像难,其实选购物件也一样难。因为现在东西太多,流通管道多,商人也太会伪装了。就如手机吧,市面上几十个牌子,每个牌子也有几十款。手机,特别是智能手机是一种精密电子设备,完全是一部小电脑的设计。普通人是不容易了解的,即使像我们这种专业人有时也会受骗。

一般人购买这些精密电子器材大都是依靠告广告,熟悉的卖家,或朋友的介绍。很少考虑到实用性及性价比。也没有专业的朋友可咨询。往往买到了些烂货还自鸣得意,实在好笑。

靠朋友介绍有时还比较可靠因为他用过。但大多数是受广告影响,然后才向朋友、亲人咨询,最后凭自己的感觉买了。

有两个朋友的手机老旧了,一些现代化的功能,如网络电话,拍照功能都无法使用。他们最近到中国探亲。于是我找了一款手机介绍他们买。这款手机是我在网上找了好个月才决定下来的。本来他们可以有钱买 iphone 的,但一来年纪大了,又不肯花时间学,而且 iPhone 出于安全的考量设下许多限制,对一些知识、价值观不高的人来说肯定很幸苦。例如 iphone 的蓝芽只输出音乐不能传送文件;其实可以用第三方软件打开,到时要花钱,那肯定麻烦多多。于是找了这款 Andriod Phone 给他们。

这是一款中国华为公司的产品。你说为什么不是其他牌子,第一, 市面上只有两个半主要手机系统,(1) iPhone, (2) Andriod (2.5) window。除去了iPhone 那只有Andriod 及 window了。Window Phone 根本不成气候,连考虑都不用。那剩下的只有些Andriod phone了,Andriod Phone 目前是市占率最大(但不是最购钱的)。尽管它是强奸 Apple 所生的野孩,但法律上暂时还是合法的。而且有 Apple 的血统,应用软件也多。

那么你说为什么不选三星或其他的呢?除非不得已要不然三星绝对不会是我的选项,这是因为一来他们的商德令我讨厌。二来产品品质口碑不好。排除了这些因素剩下的就是性价比了。

Adriod 手机从二百元到二、三千元都有。太低价的性能肯定不足,而要花上千多两千元,那倒不如去买 iPhone。所以刚开始还确实很头痛。最后决定把目标定在RM 600左右。决定后就在网上找资料。最后锁定了联想的 Lenovo A850。价格在本地大约是RM 600~RM700左右。本来我要先买的,但刚好预算用完了。不过介绍不少人去买。

就在去年㡳在网上看到了华为推出一款中价机,在对比之下我决定放弃联想。华为是中国最大的电讯设备制造商,进入手机业虽然较迟, 胜在有通讯方面的专业技术,而联想则在个人电脑生产上有经验,都是硬件生产大厂家。产品品质、技援及售后服肯定没有问题。

华为这款手机据说是针对另一家手机商小米而生产的。长话短说且让我们来看看这款手机有什么长处。

(1) EMUI 2.0 (Emotion User interface) 这是华为自己研发的人机介面。也就是整合 Andriod 4.2系统软件中的功能,使用户更容易控制和操作手机的。目前是第二版。有自主研发的精神,值得支持。下面是 EMUI 下的两种显示,一种为标准,一种类似 Window Phone 的简化大图标,方便年纪大的人使用。


(2) 屏幕采用 iphone 5 所用的 LTPS (低温多晶硅技术-Low Temperature PolySilicon LCD)),OGS全贴合工艺。这种工艺让屏幕面板更薄,透光率更佳,显示效果会有显著提升。而LTPS(低温多晶硅)是一种制作屏幕的技术,LTPS的好处是响应速度快、可视角度大、色彩还原逼真、动态画面好。下面两张图教你分辨有OGS全贴合和没有OGS全贴合工艺的手机。

左边为没有OGS全贴合工艺,右边为OGS全贴合的手机关机后的面板。现在你会分辨了吧!

OGS全贴合还有个好处就是在阳光下不会产生炫光。

(3) 5.5吋大幕及1280X720的分辨率,虽然只有294ppi, 但比312ppi没有OGS全贴合的还要清晰。适合年纪比较大的人及上网。

(4) 两个摄像头,前为三星5百万像素镜头,后为8百萬像素SONY 第二代BSI镜头。能拍摄1080p 的Video。

手机拍照的素质不只在于摄像头分析度,。摄像头的品质及操控的软件才是关键。但很多人都被多少多少M pixels 给骗倒。所以像华为这等大厂标出的还是比较可靠的。

(5) 4核1.3GHz CPU ,2G RAM 和8 G ROM。很多RM1000以上的手机也都只有些1G RAM,所以2 G RAM 将使得手机在执行多任务时比较顺畅,8G 的ROM也可以让你安装更多软件。

(6) 语音助理。也是华为自身研发的技术,虽然还有待加强,却是目前少有的华语语音助理。这不是一般命令式的语音功能,而是类似 iphone Siri人工智能的语音功能,会分析你所说的话而作出建议和回应请别和普通的指令式语音混淆。





这个功能是在购买前是没有预料到的。而这款手机在中国只卖RMB798-。所以一上市就卖个满堂红,被称为为神机。但本地还没开卖,价钱肯定比现在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联系我,我可以指导你如何网购。但一般网购很多卖假货,你必须懂得如何阅读卖家所提供的资料才能判断真伪。

我朋友在中国买的比我网购还贵,我这部连邮费只花了RM580,还送了三张保护膜,一个剪卡器和保护外套。超值。

我常常都能找到价廉物美的东西。是上天的照顾也是自身的因素。因为我

一、不贪,量力而为。

二、有知识。凭知识去判断物品的真伪。

三、不耻下问。不懂找人問,没人问就要去找资料。

[ 1 ]  [ 2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