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穷人健康鸡饭


声势浩大的反消费税抗议集会己过了将近20天。但一如所料,一如既往的国阵政府保留其五十年不变的恣态-"睬你都憨!"。只是这次学乖了,不像4.28净选盟那样暴力。



所以短期内马来西亚政局大概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而GST也会照跑,而通货膨涨也将接踵而来,这是连纳吉也不违言的。好,那么我想问,下来的生活怎么办?最好的办法是换政府啦,但怎换?我暂时想不出方法,但有一点最实际的就是怎么活下去,怎么活的健康?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点穷开心的生活技巧,也是我遭遇大难后生存的绝招之一。刚好有两块鸡肉已放了两天,再不吃就真的不能吃了,所以今天教你怎么煮健康鸡饭。

大家都知道白米饭不能吃多,要健康得吃糙米饭。但糙米贵很多,很多人因此不吃。但你错了,吃得健康,吃的饱不一定要吃多多。我的饭料不只是糙米还有其他的。

(1) 饭料:红、白糙米,薏米,乔麦,红豆,花生,绿豆,茨实。如果你有十谷米最好,但十谷已被人炒的很贵,所以退而求其次,用以上配方。能加上点淮山更好,补钙,补腰。但最基本的要有糙米。每样一点点就够,我一人吃的量大概就是手抓两把的量。




(2)配料:酱油,麻油,蒜片,胡萝卜,紫菜,木耳, 蔬菜.......



(3) 先把饭料洗净,净水泡浸一至二小时,如果能泡上四小时(水不要太多)催芽会使糙米饭更香。

过程:

我是用光波炉煮,这光波炉是我四年前从中国邮购回来的。一来节能,二来省时省工,三煮出的食物能保留最好的味道,红外线发热也对身体有益。



(1) 把泡过的饭料加入点盐, 少许麻油,蒜片,酱油,加入這些一起煮味道更可口,順滑。用光波炉以8~900瓦的功率开煮。

(2) 开炉后可以准备配料,把鸡肉切小块涂上点酱油备用。



(3) 当饭煮开后(水滚了),把鸡肉放入瓦煲内饭的上面。如果有木耳、紫菜也在这时加进去。

(4) 盖上后把炉火调至3~400瓦(小火)再煮10~15分钟。我的炉子有定时开关,因此设定时间后就可以离开做其他事情去了。

(5) 炉火息了后,把其他菜等配料加入煲内,盖起来焖烧十分钟就可以吃了。因为瓦煲散热慢利用余热加热菜肴可减少营养的流失及节能。


很简单吧。这餐算下来最多四元马币。你去那里可以吃到这样的一餐?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