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田园风情志(10)

[ 1 ] [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此中有真意,欲 辨已忘言。
---------(陶渊明 ,结庐在人境)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的园地因为一个突如其来的人,一件突如其来的事而荒废了几乎一年。本来寕静的生活一下变的不知所措。不久前强压下不愉快的情绪又开荒了。

上图是同学从台湾带来给我的白玉苦瓜。两包种子只出了三株苖。上面这个是第一个果子,我要留来做种。

近来的天气有点反常。往年从八月份起就霪雨连绵,但今年一直都是艳阳天,偶尔下点小雨。直到昨天前天才开始下了几场大雨,都是在中午过后才下的。前天最励害从中午一直下到晚上。如果情况再这样天天下雨的话,那我就要休耕了。

除了白玉苦瓜,同学还给我带来了长豆。我本来种的蛇豆(大种)种没有了。这种台湾种长豆除了外表有紫色纹和本地全青色不同外口感也相当不错带点甜味,我通常生吃。还有另一种,身青色但尾部有点红印。目前刚刚结豆产量不多。

因为其他地刚种过长豆,所以只有在这里种了四株。

这条我留来作种,看看二代种还能不能生长。现在有许多农作物都经
基因改造。第二、三代后就种不出来了。



下面是新整的土地,休息了一年应该养够肥了。在整理这片地时意外发现了一树好香蕉。我这附近有许多野蕉,但都是有种子的野蕉,很甜但很难吃(种子多又大粒),肉没多少。





这片地我打算用来种长豆。可能是土质吧,种出来的长豆特别好吃。每个吃过我种的长豆的朋友都赞不绝口。

我还种了几丛夜香花,也叫夜来香。这种花不只花香浓烈,而且味道甜美。每天凌晨时分开花,每次采花时都可见到花中有蚂蚁,蜜蜂。



将花朵放入煮滚的肉汤特别香甜。用来炒蛋也可以。经常吃能改善视力。

在旁边斜坡种白玉苦瓜的地方也种了几株黄瓜,采了几条就老死了。目前只剩一株,预计采多两条就完了。



这串香蕉发现时已被松鼠吃掉了一串。如果没错的话这应该叫 “米蕉” 马来语叫 Pisang Mas。个子小,皮滑肉甜,没有种子,抗病虫害强。不怕水淹。看来我要移植多种几株了。

还有几株茄子也快老了。









[ 1 ] [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