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胡扯(4)

胡扯
[ 1 ]  [ 2 ]  [ 3 ]

在中华佛教的寺院里,晚课中有这么一句: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然.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这是普贤菩萨警众偈。提醒在众生命的无常,要精进别弛怠。人随时会死,什么事情对死人都没意义了。

很多人却常常说他很忙,没时间。但却喜欢胡扯,做白日梦,意乱情迷的胡思乱想。简直浪费青春及生命。

有一天我听到一班人又在胡扯。其中有一件是扯宗教的。其中有一个就直批那些念阿弥陀佛的人不知所谓。其实这个人是不信宗教的,目的也只是要表达宗教没有价值不值他信而已。

中共是世界上不信宗教的一群人。但中共也只是不鼓励党员信奉宗教,并未禁止。而且这也是过去的事了。现在的中共党员,特别是高级官,有很多私底下信奉某一种宗教。

可在马来西亚却还有不少曾受中共理论影响的左派人,还是奉行不信宗教的教条。

这些人绝大部份都只是中等教育程度,微积分可能还不懂。但每当谈到宗教,他们第一个反应就是宗教不科学。而且还搬来一大堆网上资料来支持他的宗教不科学论。

如果你问他认识爱因斯坦吗?他会马上说认识。你再问爱因斯坦说过什么话,他也许会告诉你“相对论”...............


"Buddhism has the characteristics of what would be expected in a cosmic religion for the future: It transcends a personal God, avoids dogmas and theology; it covers both the natural and the spiritual, and it is based on a religious sense aspiring from the experience of all things, natural and spiritual, as a meaningful unity. " and

"2) Buddhism is the only religion able to cope with modern scientific needs" – Albert Einstein

未来的宗教将是宇宙的宗教。它应当超越个人化的神,避免教条和神学,涵盖自然和精神两方面。它的根基,应建立在某种宗教意识之上,这种宗教意识的来源,是在把所有自然的和精神的事物作为一个有意义的整体来经历时所得到的体验。佛教正是符合以上所描述的那种宗教。及

2) 如果有任何能够应付现代科学需求的宗教,那必定是佛教。--爱因斯坦



[ 1 ]  [ 2 ]  [ 3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