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田园风情志(9)


[ 1 ] [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 10 ]


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此中有真意,欲 辨已忘言。
---------(陶渊明 ,结庐在人境)


最近吉隆坡霪雨绵绵,直到最近几日才开始见睛。但这一来已把我幸苦经营的小农场搞的面目全非。我的这块地早已说过是块烂泥地,疏水性不佳。几天雨就满地积水。

土地淹满了水
将近两个月的雨天,除了几株草莓红柿,茄子。其他的长豆,苦瓜,黄瓜前后都淹死。幸苦整理出来的空地也再度长满了野草。

最早枯萎的长豆


苦瓜也死了

另一棚枯萎的長豆


最后连长得茂盛的草莓西红柿也枯亡了。




好在我见机早另外培植了新的茄子和西红柿。但由于水量实在过多,除了小西红柿长成开始结果外。茄子的生长状况并不乐观。

经营这块农地多时。但今年来状况不断,都是以前所没有的。撒下的种子不是被鸟吃了就是被蚂蚁搬走了。发了芽的秧苗也常常被虫、鸟弄坏。长成的长豆,茄子也被不知名动物偷吃。这等等都是前所未有的。

苹果落地是人们习以为常的事,但牛顿却从这发现了影响人类生活深远的万有引律定律。

一些普通的异像,也许在常人看来不起眼。但有时却隐藏着重大的讯息。所以我在想到底这是什么征兆呢?突然给我这么多困难。

隐居了这么多年,是不是老天又要我重出江湖了呢?又或者要我离开这已住了许久的地方,开创新的生活呢?走着瞧吧。







[ 1 ] [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9 ]  [ 10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