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4月3日星期四

狮子虫

狮子虫

相关文章:[达赖喇嘛的困境] [达赖喇嘛你又错了] [日尔曼的傲慢 ] [鸟人鸟语][真相•良知] [宗教无自由]


“狮子身上虫还食狮子肉”。这是佛教界中常用于谴责不守清规, 败坏佛教的出家人。典故出自“阿难七梦经”(东晋天竺三藏竺昙无兰译) 。


阿难是释迦牟尼佛的堂弟也是他的侍者。有一次他倍同释迦牟尼佛在舍卫国宏法。佛见他闷闷不乐就问他有什么烦恼。他才把他的七个恶梦说出。其中一个梦就是:

“七者梦师子王名华撒头上。有七毫毛。在地而死。一切禽兽。见故怖畏。后见身中虫出。然后食之。”

而原文中释迦牟尼佛的解说为:

"第七梦师子死者。佛泥洹后。一千四百七十岁。我诸弟子修德之心。一切恶魔不得娆乱。七毫者七百岁后事”

从以上文字上看, 这段经文似乎被人动过手脚。问题就在于“七亳毛”这三个字,最后一句“七毫者七百岁后事”分明是指佛入灭后七百年后。但为什么跑出第三句“一千四百七十岁”呢?我实在很蠢,看不出这“一千四百七十岁”从何而来?照逻辑理解应该为:

“释迦牟尼佛入灭后的七百年,佛教还很兴旺,佛弟子的修行还很坚定。外道邪众不敢来侵犯。七百年后佛弟子开始败坏(狮子虫, 败坏的东西自然生虫),不守戒行, 修道无成。于是魔道邪众才跟进毁坏佛法。”

你看吧连经典都有人在动手脚。总说一句, 佛教最终毁在佛弟子手中。西藏暴动正好应了阿难的梦。有网友曾经让我写点批评某邪教的东西。但是怎样写?就因“正信弟子”不正,才让群魔乱舞。

“法轮功”,“真佛宗”这些附佛外道都趁势而起。自称自己才是取代佛教的最好修法。法轮功的人就拿这个梦的故事来攻击佛教,说现在的佛教都被蛀空了还有什么法可修。赶紧修“法轮大法”吧! 不然“苏州过后没船搭”错过机会就永不超生。法轮大法比释迦牟尼佛还要强,释迦牟尼佛还有很多东西参不透。但是你自己去查查看,他们这么多信徒中有几个看过佛经。而如果你问到了密宗迷他可能会对你说:“我信上师就够了, 其他的都不重要”。因为他们都被灌输“上师即佛”。

“法轮功”的人其实是最不懂佛法的。“增上慢”,“自赞毁他”是佛弟子最重要及最基本的戒律。修道人不管是佛教, 道教, 天主教或世间学者,最忌讳的就是傲慢。即使是一般的人也从小就被教导做人要谦虚, 不要骄傲无礼。但你看这些邪教外道多么无礼。佛教是由释迦牟尼佛所开创的。他竟然要抢功还要压倒别人。我就问过一个学法轮功的朋友说:“假如有一天, 你的上司或领导来你家中, 像在办公室中一样对你命令做这个做那个, 甚至打你的孩子, 你会感觉如何。”

释迦牟尼佛不但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唯一的佛,而且介绍了很多过去、未来、其他世界的佛给这世间的人。最为人熟悉的“佛说阿隬陀经”"地藏经”都有介绍。在法华经中他又介绍了成佛后未渡一人的“多宝佛”。不止佛如此,他的弟子、朋友、听众都是很谦卑的。如观音菩萨、文殊师利菩萨、维摩居士都是比释迦牟尼佛还要早成佛的佛。尤其是文殊师利菩萨是七佛之师。现在都变成释迦牟尼佛的弟子来帮释迦牟尼佛宏法。单单这点谦卑情操就把“法轮功”等邪道比了下去。其他的就不谈也吧!

广钦老和尚就说过:“佛法并未衰微, 人心在衰微”。现在的人受教育非常普遍。但不认真、没耐心、私心重。只求速度不顾一切。连经都不看,结果给魔子魔孙的饵钓上了。自愿上钩谁管的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