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真佛•假佛•死佛•活佛

真佛•假佛•死佛•活佛


最近佛世界好不热闹。先是缅甸的比丘在老虎身上拔毛,勇气不下当年释迦牟尼, 舍生餵虎,搳肉餵鹰。一场示威遊行下来死了多少人也不知道, 只知道死了个倒霉的日本人。

接下来马来西亚的佛青, 佛少。也发挥“无缘大悲”,"同体大慈”的精神。也上街喊喊助威。不知要发挥“佛"的那一个精神。这些人我看连缅甸也没去过。缅甸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也不知道,我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

再来泰国比丘也出来静坐请愿要求宪法列佛教为国教。

最近发生的西藏活佛结合西方先进国策划的一连串反华暴动更令人毛发悚然。把人活生生烧死, 说是点天灯,好像在学妙法莲华经中的“药上菩萨”把自己灌满了油在自己身上挖洞点灯供佛。但可惜烧的不是活佛自己, 而是手无吋铁的, 亳无心理准备小姑娘。释迦牟尼如果还在准被活活气死, 成了真正的死佛。

受了戒出了家的男、女就是比丘、比丘尼。出了家就是与世俗切断关系,一了百了。如果还对世间这么有情, 还出家干什么?如果释迦佛还在一定不准这些人出家。

但是现在大家都当释迦佛死了。为了功名利禄,据山为寨。各自称王。各称自己才是正宗的, 别人是假的。有点神通的被称为活佛。于是真佛、假佛、死佛、活佛, 全世界乱飞。看得人昏头转向。

其实这些人通通都不是佛, 而是连什么是佛都不知道的神棍、混蛋。

佛的意思为觉者, 即自觉觉他觉行圆满的人。除了“佛”佛的名号还有九个称呼~如来、应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间解、无上士、调御丈夫、天人师、世尊。每个名号的详细解说网上到处都可以找到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总的来说佛是了知一切知识、无所不能的人。我们撇除深邃佛理不讲, 就拿一般人所追奉, 及这些邪师们所用以吸引信众的神通来说。

佛有六神通:(1)神足通, (2)天眼通, (3)天耳通, (4)他心通,(5)宿命通, (6)漏尽通。

(1)神足通:来去自如,入地如水,履水如地,虚空之中,行坐住臥,变化种种形状,示现种种境界等等。佛能化娑婆世界为清淨佛土,能化一身为千百亿身,能使十方诸佛国土,纳于佛的一根毛孔之中,置之一根毫毛之端,所以称为神境通;又因能以神通之力,无远弗届,来去迅速,所以称为神足通。如能得到这一神通之后,钻天入地,移山倒海,撒豆成兵,呼风唤雨,腾云驾雾,简直易如反掌。

(2)天眼通:是指修得与色界天人同等的眼根,有了天眼通的人,他的眼力,便可与天人一样,天眼所见的范围,六道众生,万事万物,若近若远,若粗若细,若覆若露,乃至众生的死此生彼,自己以及众生的未来生死,都能看到。

(3)天耳通:有了天耳通的人,他的听觉,便可与天人一样,天耳所听的范围,凡是六道之中的一切声音,无所不闻,天上的天音乐声,天女天子声,天人娱乐声,人间的男声、女声、乐声、苦声,乃至种种傍生之声,各各饿鬼之声,以及地狱受罪之声。要听什么声、就有什么声,虽能使得听觉的距离无远弗届,但却各各分明,毫不混杂。

(4)他心通:他心通是能够知道他人的心念,善、恶、悲、愁、苦、乐、喜、怒、淨、垢、疑、怖等心智活动,并亦自己观得心念的生住异灭。有了他心通的人,既可知道他人的心思,便可不愁遭受他人的暗算了。

(5)宿命通:宿命通能知自己在六道之中的过去生死,并知六道众生在六道之中的过去生死。如果有了宿命通的人,过去生中的事,便能回忆,正像人到老年时,仍能回忆童年时代,少年时代,青年时代,中年时代的往事一样。人之回忆,尚有遗忘的许多事,宿命通对于过去生死的种种情形,是不会遗忘的,如果有了宿命通,他对他自己曾经做牛做马,变狗变猪,上升天堂,下堕地狱,谁是过去的父母,谁是往世的眷属,谁又是前身的怨仇,便可历历如绘,了如指掌了。

(6)漏尽通:所谓漏尽,便是断除了生死烦恼之根,能断生死烦恼之根,便是得到漏尽通了。

除了第六通其他五通鬼神外道或多或少都有。唯独三乘圣果以上的圣者才能得到漏尽通。前五道神通都是有漏的, 即不完美的。比如他心通如果遇到一个已入定境没有心念活动的人就派不上用场了。而所有的五神通都依此身所有,此身一死你的神通还有什么用。因此佛常常劝人不要迷恋神通道理就在这。

即便是有漏的五神通,一般的人都难以得到。不信你去叫那些真佛、活佛表演上身出水下身喷火,或叫他向一道墙走去从墙走出去, 看他能不能办到。这些功夫不用成佛才有。到罗汉境地就有了。他也许会骂你,说修佛不讲神通,讲佛通的都是魔子魔孙。佛要人们不要追求神通,不要执着于神通。并没有否定神通。不信的话去翻翻几本有名的大乘经典如楞严经, 妙法莲华将经看看。佛在介绍重要佛法前一定大显神通。

一个不依佛法说佛法, 一个不敬重祖师的法师能教给你什么?连基本的伦理都没有的人, 你要拜他为师, 请!自便。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