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

非洲和尚 cut & Paste

非洲和尚 cut & Paste

在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廸未下台之前几年。电视台曾播映电视连续剧"包青天”。引起民众热烈反应。然而有在朝当官的看得满身大汗,一度传出要腰斩此节目。所幸 当时在朝当官的还有一两个有点良心的出面支持,再加上民间大力反对之下才得以续播。一个中国封建时代的“宋朝清官”故事, 竟会在一个一人一票的“民主国家”里引起这么大的反应, 实在匪夷所思。但是住在这国家的人,大家都知道是甚怎么一回事。

今天本地报章用了近两版的位置报导了马来西亚的司法问题。霹雳州摄政王拉惹纳斯灵和联邦法院首席法官拿督阿哈密强调必需捍卫三权分立。不容政府干预司法。

其实自廿年前前联邦首席法官敦沙烈阿巴斯等三位法官被马哈廸"阳谋”,“明算”黯然下台后, 马来西亚就已变成“非洲和尚”的世界了。

在昨日(9/04/2008) 的2008年法官大会上,联邦法院首席法官拿督阿哈密非议一些法官竟然发布剪贴式判词,“剪贴”(Cut & Paste)现成资料当成自己的判词。甚至连律师楼信笺头、律师伙伴的姓名、助理及电话号码都照抄不误。

2007年7月23日海峡时报封面报导了一名现任联邦法院法官的前高等法庭法官,在其任内尚未完成33项刑事及民事的判决书。包括(1999至2002年间在芙蓉)三起死刑案件, 导至犯人苦等多年未能上诉。

而刚退休的首席大法官法鲁斯被人揭露,他担任4年7个月首席法官期间,只写过4则判词。律师公会的网页显示,法鲁斯在担任7年高庭法官期间,只写了7则判 词,担任上诉庭法官5年期间,有写出35则判词,担任7年联邦法院法官期间只写了7则判词,这使人对其司法表现存疑,包括在任7年却只有7项判决记录的高 庭法官,竟能够获得擢升为上诉庭法官。

而在哄动国际的司法丑闻案中,主角律师林甘(VK Lingam)律师的袐书更惊人的揭露出律师代法官写判词的祕闻。

﹣﹣﹣﹣Oh! Malaysia Boleh!!﹣﹣﹣﹣﹣

今天马来西亚的司法并不只是法官问题。要达到基本的司法公正, 除了法官的素质。检调机关,执法单位的素质同样重要。但是这五十年来马来西亚已被愚蠢的种族式新经济政策搞的千疮百孔。你看看拖延了数年的中国少年许剑煌 命案。2005年17岁中国女生黎明茜被奸杀案至今仍未破案。还有在审讯中的蒙古女郎命案。关键都在警方。

唉!马来西亚的人民, 你们想见非洲和尚变白?待从头收拾旧山河, 朝天阙!路漫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