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4月6日星期日

阿难的第三个梦

阿难的第三个梦


前文“狮子虫”提及阿难尊者七个梦,预示了今天佛法没落的主要原因为佛弟子自败坏戒行所致。我们现在来看看阿难的第三个梦。

“第三梦出家比丘。转在于不淨坑堑之中。在家白衣。登头出者。”

释迦牟尼解说:『当来比丘怀毒嫉妒。至相杀害。道士斩头。白衣视之。谏诃不从。死入地狱。白衣精进。死生天上。』

阿难的这第三个梦说:他梦见出家人堕在粪坑中,而在家人踩在他们头上。而释迦牟尼的解说是:未来的出家人心胸歹毒、嫉妒心强。互相杀害。即使在家人(白衣)给予规劝和责骂也不肯听从。这些人死后堕入地狱。反而在家人精进修行,命终得以升天。

现在的出家人虽还未到互相杀人的程度。但是出家人开会打架在十几年前就发生过(在马来西亚某地,这里不揭尽人丑, 故隐其名)。看了西藏喇嘛的暴行,你不能不佩服释迦牟尼的预言。

被打的血流满脸的警察

杀生是佛教第一条大戒,不管杀的是不是人都是头等重罪。发布过的几张喇嘛暴动照片虽没有显示他们直接杀人。但在暴动中死亡的人都是因他们的暴行而起, 你能说没罪吗?教唆杀人者比被教唆而杀人者其罪更大。

从西藏事件再看看今天发生在穆斯林世界的情景。不难想像藏传佛教喇嘛像黑社般对决的情景将指日可待。在动乱的回教地区, 你看到的大部份的人肉炸弹都是在不同派系间丢来丢去。这些人在争什么? 争“真理”?“真理”?是靠炸弹炸出来的,你相信吗?现在的西藏佛教已经派系林立,单单白教就有四大支八小流。还有各上师的不共修法。而这些派系有许多又和达赖喇嘛不咬弦。其中最大的分歧是达赖喇嘛的黄教派奉观音为最高主神。而其他各派则奉莲花生大士为祖师。还有派系家族, 种族之间的各种错综复杂的利益与纠葛, 并不是一般人所能了解的。

其实阿难梦的预示也可以看成一种警戒。知道了问题会发生就要着手解决。问题也许就不会发生。

第一:西藏的政教合一必需完全废除。因为这完全违反了佛的教义。你只要看看现今奉行政教合一的回教国家的处境,就知政教合一的祸害了。

第二:中国政府应该检讨资助喇嘛庙的政策。不能无限制的宽待。寺庙有多大能力就收多少人。对修行人供养使其安心办道是莫大的功德。但是让一些无心修行的人待在庙里对佛教是莫大的祸害。也就是庙里要自行照顾僧众的生活。汉人的寺庙也是如此,不要以为没饭吃就到庙里出家。出家先要有一笔钱养自己, 直到自己能谋生(能做法事,有施主供养)。

第三:尽量控制出家人数。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出家。出家的最大目的是放下万缘, 专心修行以期早日成脱离沦回。过去的西藏有近四份之一的男丁出家, 是因为贫穷。出家是取得社会地位和为家庭争取较好生活的捷径。但也因此导至社会生产力不足,而至长期恶性循环的贫困。今天的西藏寺庙有数百甚上千的出家人是骇人听闻的事。试问政府要那出多少钱来供养这些人。现今世界上对宗教的资助之多我看除中国外别无他人。让寺庙自力更生寺庙就不敢滥收出家人。

第四:要作好教育工作。让要出家的人有正确的出家心理, 是完全自愿的不受任何人影响的。其实释迦牟尼对出家的条件已作出限制,主持应按戒律严格执行。

第五:要严格管制出家众。对犯戒者, 应严惩不怠, 重者当逐出寺院。在中原的佛寺一旦出家就不得轻易走出山门。电影上少林寺的十八铜人阵大家都有印像吧?但最近西方记者获准进藏采访, 我在电视上看到几个哭哭啼啼的喇嘛对记者说,政府派人守着不给出去。出了家还老要往外走, 还要出家做什么?我也曾经在一所寺住过, 我虽不是出家人, 但要出来街上买点日用品也要当家和尚的同意。而对出家人一般不轻易放行。

第六:重组寺院。寺院是给出家人专心修行的,不是给人看热闹或串门的。因此寺庙不应建在市区里。应建在远离人群的地方。以防修行者受到干扰。也防止不法份子串联。如果目的不是为修行者提供一个专心修持的场所那么干脆把庙拆了算。这不算损害佛教。

第七:统一各教派的经典仪轨。其实一些有远见的喇嘛已在做这些工作。他们自称无教派者, 都以莲花生大士为本尊, 红、白、花、黄四派兼修。

第八:应严格控制喇嘛的转世。现在的西藏转世者多如牛毛, 简直令人眼花暸乱。转世制度是西藏人自创的。在释迦牟尼的佛法本来不存在。就连祖师莲花生大士也没说过他要再来。如果转世渡真能利益很多众生。释迦牟尼不会入灭。莲花生大士也不会走。但是我们尊重那些发大愿的修行者,承认有转世这回事。但是必需要有可信赖的认証方法。太滥了只会损害西藏的佛教。比如有些上师并没有转世的意愿。但是徒弟们为了饭碗而泡制转世的事。就如章嘉活佛他就没说过要转世。但几年前有位奥大利和尚(黄教已去世)拿着章嘉活佛的相问我认不认识他, 说他们在找他的转世, 可是一直找不到。

第九:对东南亚一带的佛友我要奉劝一句, 就是要带眼识人。不要做无“义意的牺牲”。护持、供养修行人是莫大的功德。但是如果你的钱是让人拿去买枪枝弹药到中国杀人放火。那你非但没有功德。下地狱的名单少不了你。阎罗王不当你正犯也该判你从犯,说你有眼无珠, 把你眼晴挖出来喂狗去。

总而言之, 人们要的是僧宝,是真正修行、守戒的出家人而不是剃光头的狮子虫。这不只有赖各寺庙的主持及各位有能力,有权限的法师严格把关。不要因为慈悲就放任,纵容那些不适合出家的人披着袈裟败坏佛教。为少数坏蛋慈悲就是断了众生慧命。

在家的施主更要学多些智慧。不要贪图为己谋功德,不顾一切大洒金钱。尤其东南亚的华人。你们的祖辈因祖国动乱,才不得已离乡背景流落东南亚及世界各地。也因祖国长期积弱, 在各居留国受尽欺凌。百年积弱的中国如今好不容易才有如此转弱为强的复兴机会。你们忍心资助这些分裂中国的伪和尚吗?中国政府虽然仍有不足的地方, 但却也接受各方善意的意见。从各方面看他们都是诚心为打造一个强大幸福的中国而努力。一个百年积弱的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取得如此成就,是世上少见的。朋友,你忍心让十三亿和你身上流着同样血液的人们再次䧟入动荡不安,水深火热的困境吗?

请现在就停止资助及支持所有来自达赖集团的所有活动, 直至藏独瓦解为止。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