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寻人启事

寻人启事

今天起得早。打开网页忽然心血来潮, 把自己的名字放在网上search, 结果搜出二个完全同名同姓的人来。一个是中国某县房产局的负责人,另一个是医生, 和太太不顾家长反对坚持下乡开设疹所服务农民。

最有趣的是知道有人在找我。原来有热心大学同班同学在网上组织同学会寻找失去联络的同学。全班190名毕业同学连我在内还有33名未取得联系。于是马上给负责同学发了一封email。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 一恍已是20年光景了。想当年十几万人为争进了全台湾名校“国立台湾大学”,拼死拼活。入学后又得为繁重的功课打拼,到了毕业时又要赶服兵役或再升学打拼。没服兵役的则为生活前途打拼。同窗四年其实大家相处的时间不多, 更不要说深入了解了。如今大家天隔一方,且都已到了不惑之年。真是不胜唏嘘啊。

今天也许有人如展翅高飞的雄鹰在学术或事业上达到高峰,或许也有人如龙困浅水落魄不堪。且不管你今天的成就如何, 请记得从天涯海角齐聚在这高等学府之中,这份难能可贵的缘份。且不管当年大家是如何进来,但可以肯定大家都是千中挑一的。请记得我们曾经是:“Best of the Best”。曾经拥有过别人梦寐以求的荣誉。

因此请大家珍惜这难得的缘份。更不要忘了感恩。感恩你父母、师长的培养。感恩让你拥有这一切的人。也感恩你前生的努力。

由于这个寻人启事。唤起了我的记忆,昨夜连夜找出了尘封已久的相片。看了这些相片我并未陌生,彷彿就是昨日之事,如今放在这里和大家一同回味。

此情可待成追憶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唐.崔护

与何伟华、梁基耀、成国忠....郑金济等摄于杜鹃花盛开时节。另一个忘了名不好意思。

还记得傅钟的传说吗?准毕业生必需午夜十二把钟敲嚮, 要不然不算毕业。于是那夜钟声此起彼落,校警和学生像猫抓老鼠般,你来我藏,你走我敲,好不刺激。

四年苦读终于等到这一天了。状元及第, 遊街示众。


站最后的吴金狮, 你在那里?听说他在帮家务(槟城,北海国际驾驶学院)有认得者请通知他归队。最后第二个的沙巴仔“廖仲华”, 你在干什么。好多年前你来吉隆坡我刚好遇到严重事故, 没招待你,不好意思。还有刘世明, 何伟华你们现在如何了。

毕业旅行

举行过毕业典礼后, 何伟华等数人找我一起做环岛旅行。一行人买了张地图从台北出发,到台中, 嘉义,阿里山,花连,恒春到
最南部的鹅銮鼻。

在阿里山中吃午餐

我们由嘉义乘火车上阿里山, 再由山上走路下山到玉山台湾大学的实验林场。
足足走了十二个小时。途中经过卅六道这样的山过山的火车桥。

下山途中的景点﹣﹣﹣月世界

和另一位香港同学摄于阿里山云海

与何伟华摄于台湾最南部“鹅銮鼻”

練兵歲月

军训是当年必修课程之一。但由于马来西亚政府的政策。马来西亚侨生不能和其他学生一样到成功岭接受正式的军事训练。台湾政府只好另辟营地训练。这次的训练营地是设在淡江大学。

新少爷兵开始操练

谁说当兵幸苦,有规律的生活。两个星期下来大家变的又黑又壮。

参观当年台湾十大建设的“石门水库”,中间最高大的是江真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