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书生问政

书生问政

马来西亚大选已经过了一个月。但整个政坛却变的脆异非常。执政党国民阵线的口气也没这么大了,那些过去动不动就举刀弄剑的狂妄之徒也不得不作出公开的道歉(是不是真心道歉就不知道了, 这批政客过去从来就没讲过真话)。

而民间蕴酿再变天的传言一直不断。在野的人民联盟领袖不断放话说;他们已掌握了足够,准备跳槽的国阵议员。随时准备接掌政权。

对再变天的传言,朝野、民间反应不一。在朝的领袖这边厢纷纷出来"辟谣”信心满满说绝不会有人跳槽。那边厢有人喊跳槽不道德是政治青蛙应立法禁止。“下一任准首相”的纳吉,前天招开记者会说:“跳槽变天只是在野党的扰乱技俩。不足为惧”。却又补充一句:“但不可掉以轻心”。哈哈!你说他惧不惧?其实搞收买议员跳槽是国阵的拿手本领。也是始作俑者。

前届沙巴州选举团结党本已获胜。但州元首却闭门不见团结党领袖, 不让他们宣誓就任。一星期不到, 包括团结党领袖百灵的弟弟全部跳槽。只剩被当地人捧为民族英雄的百灵斯人独憔悴高唱“负心的人”。如果说现在要跳槽的议员是政治青蛙, 那国阵是"青蛙阿爸”。如果说跳槽不道德,这种德行也是他们先造出来的。当年百灵所领导的团结党就是因为反抗中央及巫统的霸权政治才得到人民的委讬。为什么当时不说这批这些跳糟的议员没道德?现在威协到自己的利益就说跳槽不道德?政客都是这样, 只要对自己有利的黑可以说成白,对自己不利的,白可以说成黑。毕竟政客不是政治家。

在民间也有学者及人民联盟也反对人民联盟搞跳槽夺权。也是以道德论点来反对议员跳槽。在理论上是对的。人民要忠于自己的国家, 党员要忠于党。但是我问你,如果现在有一个穷凶极恶的私会党徒准备弃暗投明,你是接受他?还是骂他“该死早就不该走邪路”?这些评论家和学者都是饱读诗书的有识之士, 但我相信他们从来没有从政的实战经验, 可能连管理一间公司的经验都没有。任何理论都只是一种指导参考, 而不是铁板一块。对于一个治家他不是只对法规负责。他真正要负责的是国家的前途、人民的福祉。他必需应用他的智慧去运作这些法规,来达到以上的目标。而默守成规犹如作网自缚。

人民联盟这次会破天荒得到如此良好的成绩, 只差30席就能执政中央。这是由于人民对倒行逆施,贪婪腐败了五十年的国阵的愤怒所至。而且普遍相信, 国阵能继续执政是因为选举舞弊。这次大选所带出的讯息就是国家已逼不及待的需要政改。因为马来西亚已如快要沉溺的破船。如果不能尽快执政中央,人民联盟现在虽然执政五个重要大州但必然处处受中央克制, 吋步难行。加上政治资源的不足,人民联盟的势头在五年后是否还能有所增长或保持?执政党执政了五十年所垒积的资源,在这五年里会坐视你人民联盟继续坐大吗?

毛泽东说过:“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对敌人的慈悲就是对人民的残忍。如果国阵现有议员能弃暗投明,促成人民联盟上台, 为国家带来改革与兴盛,为黎民百姓带来幸福。这样大的功德,又岂是那一点叛党的私德所能比拟的。书生只会作文章, 默守成规,所以说书生问政从来误国。

国阵现在犹如一只受重伤的老虎,继续让他执政犹如养虎为患。让他退下改造成能体解人意的小猫不是更好吗?但是还要问一问, 人民联盟作好了执政中央的准备吗?马来西亚的人民你们也要作好准备, 政权更替并不会马上带来好处,反而可能会有手术后的阵痛感。

马来西亚你会走向何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