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激情燃烧

激情燃烧

昨天(21/4/2008)下午的吉隆坡,被奥运圣火激情燃烧了起来, 各族齐集奥运圣火传递沿途两边。顶着烈毒的阳光, 兴奋的等待着圣火的到来。为了这次盛会,我这天足足站了三个多小时, 在现埸站了两小时多。等公车站了一小时。


我下午一时左右就到中华大会堂, 在紫藤茶原吃了碗面,就走到大会堂对面。这时已有不少人聚集在陈氏书院。尊孔独中派出的千余名初三到高三的学生,也陆陆续续的到来并陈列在通往默廸卡体育馆的斜坡路两旁。

下午两点,先头部队﹣重型老爷摩多车队及赞助商可口可(CocaCola)、三星(Samsung)、及残障选手先后到达。一直等到3:10pm, 才等到火炬手到来。最可惜的是我选错了位置, 没法拍到清楚的火炬手。如果我到起点的独立广场,或默廸卡体育馆可能拍到较好的划面。



这次是马来西亚相隔四十四年后第二次有机会传递奥运圣火。也是第一次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不只是中国的盛事, 也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盛事。百年来流落世界各地的华人, 由于祖国的长期积弱, 在各侨居地受尽欺凌。见中国开始转弱为强, 那种心情实在是非我族类所能体会的。

吉隆坡的圣火传递是目前所有传递站中最平静的一站。虽然也出现三个独藏份子, 但不止没有对整个盛会造成影嚮反而显出他们的污浊不堪。如果不是警察来的快, 这三个家伙准给人揍成肉饼。

正如大马奥运会祕书长所说, 运动员的职业生命非常有限, 长时间的坚苦训练,一生中也没有多少机会能参加奥运。干扰奥运和抵制奥运对运动员不公平。而且奥运是协助人们互相了解, 减少纷争的平台。任何干扰奥运和抵制奥运的行为都是不合情理的,不管你的理由是什么。

达赖喇嘛和西方的反华集团看来走错了棋。他们的阴谋非但不能得逞, 倒像捅到马蜂窝。招来全世界的臭骂。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也让世人看穿了西方政客胡萝卜加大棒的恶毒。他们还在做着百年前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的春秋大梦。中国在进步, 但这些西方大人却还在原地踏步。中国一定不会走西方人的政治路。中国文化和文明强韧的生命力也绝不是西方人所能理解的。


“前天”百年前西方列强企图瓜分中国, 造成中国失去许多领土,如西伯利亚、外蒙古、中印边界由英军植民印度时单方面划定的麦马洪线的一大片土地及台湾等地。

在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所发生的排华、屠华, 及种种不利华人的政策无一不是英、美两个的杰作。

“昨日”﹣他们通过传媒制造了伪理由侵佔了依拉克、阿富汗。强行干预还在联合国监管下的巴尔干半岛。

“今天”﹣他们对中国开刀了。

“明天”﹣将会是谁?将是那些想富强的国家。

他们在全世界挑起战火, 挑拨离间, 制造分裂。世界越乱对他们越好,他们越可以予取予求以自肥。不信你看看世界上有那个亲英、美的发展中国家能够富有的, 更不要说强大了...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

现在不只中国要对这些列强说不, 全世界的华人、落后国家的人民及爱好和平者都要睁开眼睛, 挺起胸膛向这些伪君子说不!因为制造动乱、血醒的正是这些伪君子。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