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真相•良知

真相•良知
今天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及在香港的亚洲时报在线分别报导了两则有关西藏暴动的新闻。


拉萨打砸抢烧血腥暴力事件纪实视频

而亚洲时报在线则报导了以下新闻: 西方旅客目击西藏暴乱说词:拉萨藏人残 酷殴打汉人。

法新社加德满都十八日电,来自西藏地区的旅客今天说,愤怒 的西藏青年在首府拉萨扔掷石块并殴打汉人,同时也纵火焚烧店家,但经过军方镇压后,当地已恢复平静。 十九岁的加拿大旅客肯伍德向法新社叙述拉萨的暴乱情景,他 说:“藏人对汉人与回教徒大肆发洩怒气。
........

他们说,暴民残酷殴打与踢踹汉人。藏人将西藏地区独特文化与生活方式的改变,怪罪于汉人大举入藏。 肯伍德说,他看见四、五名西藏男人,“无情的”朝著一名汉 人机车骑士扔掷石块,并且又踢又踹。 他说:“最后他们将他打倒在地, 用石头砸他的头,直到他失 去知觉。

............

肯伍德告诉法新社:“我相信这名年轻男性已经死了。”但他 称,他并不确定。他说,他并没有看见藏人死亡。 肯伍德说,藏人“朝任何经过的车辆扔掷石块”。 二十五岁的瑞士旅客巴希格说:“年轻人参与暴行,老年人则 大声吼叫助阵, 就像狼一样大叫。只要长得像汉人, 都会遭到攻 击。” 他说:“他们攻击一个骑脚踏车的年老汉人。他用石头痛殴他 的头部,(但)一些年老藏人走入群众阻止他们。”』 (原文
...................

以上这两则新闻全是来自西方人。而达赖喇嘛及他的流亡政府除了否认是他策划外,和西方国家一样从未对如此暴行作出任何谴责。反而乘机大做“藏人被压迫”的文章外。只会呼吁中国克制。这就是藏人的“文化传统”吗?这就是西方的“和平”标准吗?达赖喇嘛自称为佛教领袖,对这些“西藏暴民”慈悲的庇护, 容忍。却不能容忍中国发展西藏, 改善西藏人民的生活?真不知是那位佛、菩萨或祖师爷的教导。

而台湾的两个总统候选人马英九与谢长延,也在传出西藏暴动的第一时间, 不分青红皂白的对中国大事戈挞一番。一个表现的正义凛然要杯葛北京奥运,一个硬把西藏和台湾扯在一起,对台湾人大事恐吓。作为一个政府首脑候选人对国际间发生的事竟如此迷糊不清。如此素质的台湾政府领导人,真为台湾人揑一把冷汗。搞不好那一天来个误判, 或情绪不对。飞弹齐发之下, 真不知台湾会变成什么东西。

如今台湾大选已过, 马英九先生高票当选。我们寕可相信那是选举语言。马先生现在已大权在握。更应该慎言慎行。且莫学民进党人尽卖口乖,说些如“平反六四”之类于大局无益的废话。身为一个领袖不止要兑现为民谋生的竞选的承诺。更要有引导民众走回团结、和平的正道的魄力。而不是一直为选票、权力而付和民意。

对于当今台海两岸关系,合则两利且大利台湾。分则台湾将陷于万劫不复之地,这是大势所趋非以部份人之意愿所能左右者。台湾领导人应当心知肚明。不止中国人渴望能尽早统一, 海外炎黄子孙莫不如是。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