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7年9月10日星期一

怒江之旅(3)

上一篇:(1) (2) (3) (4) (5) (6) (7) (8) (9) (10) (0)

怒江之旅(三)

昆明﹣大理

四月廿十八日星期五早上,另一位队友由武汉赶到昆明。她是武汉一大所学的教授,也是朋友(以后称小赵)太太的堂妹。大家都叫她小妹。


四月廿十九日, 白天稍作休息及打点行旅,准备出发到大理和另一朋友也是全程的司机﹣﹣﹣小代会合。在还没有继续我们的行程前这里先和大家交待一下路线大概(参看付图):

昆明-->大理-->福贡-->丙中洛-->茶马古道-->西藏察隅县-->沪水-->片马-->缅甸-->大理-->昆明


四月廿十九日晩,我们一行四人乘搭9:30PM点钟的火车前往大理和司机小代会合。昆明到大理全程422Km(火车359Km)。我们买的是软臥票,一厢有 四张床。车上还有热水供应,也有手机充电的插座, 非常方便。只是因为是五一黄金周,全车爆满, 连入闸都是你推我挤的。

四月卅日上午五点卅分到达大理城外的下关站。出了火车站, 等了五分钟小代驾了他的Land Rover 到来把我们载到大理古城内他的住处休息。梳洗完毕, 约七点钟。小代带我们到一家路边小贩吃早点。大家可别小看它开在路旁,可是大理最好吃的洱丝(见图)。入口滑韧却不粘牙。可惜的是我到昆明前胃病发作,胃胀风。看着千般美食不能大快朵颐只能浅嚐而已, 实在可恼也。吃完早点回到小代的店中一面喝茶,观赏着窗外山顶尚有积雪的苍山。一面等待他交待完业务(他经营古董生意)。

大约十点半回小代的住处。把行旅,睡袋, 帐篷,炊具及一大块火腿都装上了车。打点完毕后就开始上路。沿320国道向六库方向出发。六库是从大理进入峡谷的入口点,全程119Km。中午小代又带我 们去品嚐美食,在半路的一间小店吃酸辣鲫鱼。由于鱼生长在天然无汚染的溪水因此味道特别鲜美,茶也是山泉水泡的,入口甘香甜美。临走前还特地在店里装了几瓶山泉水作路上解渴。(下一篇......)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