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7年9月6日星期四

怒江之旅(2 )

上一篇: (1) (2) (3) (4) (5) (6) (7) (8) (9) (10) (0)


怒江之旅(二 )

旧地重遊

第二天我就去找机票。本来我想四月底才过去, 但朋友说既然没什么干那就早点过去。于是就定了十九号, 但由于时间太紧,要买一周的期票(最便宜)又怕回程太急, 而且票难找, 一个月的票亦然。一年票好找但太贵。只好放在waiting List 了。结果运气真好, 第二天旅行社就通知我找到一张三个月期的票。接到通知当天马上赶到旅社出票然后去办签証。乘搭泰航是从吉隆坡到昆明是最方便宜的航班,每天都有二或三趟往返,而且服务也不错, 不必担心像M航空一样随时被取消了机票还不知道。

这是我第四次到昆明, 第五次到中国。我第一次到中国不是回到我的出生地广东省而是几千里外的云南省。命也运也?1994年9
月我第一次到昆明。那一次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像是, 飞进云南临着陆时,在机上看到的是青绿一片,气势磅礡的延绵山脉及些少的梯田。另一是走在街上随处可闻到的香气;开始时我觉得很奇怪, 我们几个臭男人, 怎会有人涂香水,而且味道也不像香水。你刻意去追寻时却又不知那里来, 而它又总在不知不觉间钻入你的鼻孔。后来经朋友点破才知是桂花香。不禁令人想起"八月里来 桂花香”这首歌。时值初秋正是桂花开的季节。如果你想知道桂花是么味道,去海鸥买瓶桂花酒嚐嚐就知道。不过远不如那随风轻飘而来的香味迷人。然而这一次去正值初夏, 气候干燥,干到我鼻孔都出血了。而其他两次都在冬天, 气氛当然好不到那去。遗憾的是没在百花盛放的春季到过昆明,下次有机会一定会选春天去。

十九日昆明时间下午2:30分顺利抵达。朋友已等在出境大厅外。由于他还在上班所以一出机场就一齐回到他的办公室。下班后才和他太太及一班朋友去吃了顿云南风味餐。除了一道田七气锅鸡及田七花茶外, 其他的实在记不了。晚饭后回到他刚买不久位于“湖畔之梦”小区的新家。












十万元的公寓, 三房一厅, 二浴室。如此优美的环境, 在马我看很难找到。


再上西山


第 二天, 周六。朋友和太太都没上班。所以提意上西山。西山是昆明著名的旅遊景点,除了自然风景外还有聂耳*墓。上西山有好几条路线, 当地人都喜欢走上去,也可以乘车上去。我提意走上去,朋友他们也赞成。其实我这样做是自我测试, 看看经过这些年的折磨我的生命力还有多少。





左图是从半山通往最高处“龙门”的缆车









右图:快到了休息一下



这次走的和我第一次走的路线不同。还好,还算“年轻力壮”走到山上面不改色, 只是气有点喘, 心有点跳而已。其实朋友夫妇小我好几年也好不了多少。由于山上的景点
以前都已走过, 因此在那路边的摊档吃了点凉粉(粗米粉,配上当地的酱料凉拌非常可口)当午餐。就下山赶往农贸市场(俗称赶集每周或每月一次)。在这里可以买到很便宜的日用品, 食品。各种豆类, 茶叶, 核桃, 药材,饭桶(木制),鸡猪鱼鸭。简直看的眼花撩乱。



聂耳墓, 聂耳﹣中国革命音乐家。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作者。。1935年7月17日在日本藤泽市海宾游泳时﹐ 溺水逝世﹐ 年仅23岁。著名作品《大路歌》﹑《开路先锋》﹑《码头工人歌》﹑《新女性》﹑《义勇军进行曲》﹑《畢業歌》﹑《前进歌》﹑《铁蹄下的歌女》等。另外﹐还选编了《金蛇狂舞》﹑《翠湖春晓》 等民族器乐合奏曲




这次上西山最可惜的是所拍的相片在回马前在朋友的电脑中当掉了。本文中的相片是几年前的,给大家见识一下,聊胜于无。


这棵银杏树(白果)已经有五百多岁了。银杏树又叫公孙树, 因为其生长期长,往往爷爷种下了树,要到孙子那一代才结果。






从十九日到四月廿十九日,白天在朋友家看看电视, 修习四加行。或出去逛商场(逛而已)。有时会和朋友出去吃点美食。就这样算是易境疗伤吧。(下一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