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

What Happen May Bank?

新發佈:怒江之旅(7)
糾察行動

今天仲秋节(25 Aug. 2007)我到吉隆坡 town center 去找斋菜吃。到了终点(MAY Bank 总部附近),车门一打开就听到一片叫喊声及阵阵的车Horn声。下车才看到,一大群各族男男女女高举标语在纠察。细看一下才知道是马来亚银行的员工在纠察,好像是在争取花红什么的。于是把它拍了下来。


MAY Bank 是马来西亚最大银行,而且得到了政府大力照顾。发不出花红?银行没钱赚?马来西亚的经济有问题?还是经营不当?只能问问银行自己了。

记得几个月前MAY Bank 推出新政大策;要客户只能用银行指定的律师楼办理合约等手续。而这些指定的律师楼都是以马来族为主的。或规定律师楼要有马来族大股东。一时闹得满城风雨。最后在朝野的反对下, 而取消此新政策。会不会是此事的后遗症;大量顾客流失?I dont' know ! 问一问 MAY Bank吧!

What happen MAY Bank ?

很多人都说华人很会做生意, 对华人的经济成就好生羨慕,结果努力的学了五十年都学不会,只学会了抢生意,明抢暗抢。但是却真窝囊,抢到了都还做不来。结果就迫人买。好在还不是真打抢。有些东西开始时真是没得选择, 人民只得咬着牙买。时间一到,令伯(福建话)就不买你的。就好像汽车;市道又不好,赚钱难,二手车将就可用又何必买新车。你看, 就这样众人一心不约而同,什么生意不会倒 ?

所以日本仔你可要小心点, 不要以为你现在有钱,是经济强国,就摆款。你祖辈欠下的血债人们记忆𨠫新。只要三分之一的国家一个月不买日本货,你准当乞丐。

其实做生意赚钱靠的顾客的口碑。货真价实, 童叟无欺。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经商原则。其次才是如何推广。可是一些人却是怎样都学不来。真是龙生龙鳯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新發佈:怒江之旅(7)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