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家长的三种态度

当一个小孩闯了祸把自家的大便扔到别人家墙上,结果引起了隣家的抗议及路人的指责时。这个小孩的家长会有什么反应呢?

有一种家长会当着受害人怒括孩子一巴掌,责骂一番,然后向受害人道歉。另一种家长先向受害人道歉,该赔的赔,然后把孩子带回家才训斥及查询为何孩子要这样做,并吩咐他向受害者的道歉。第三种不止不道歉,还怒目向批评他的人,并大声责问,谁亲眼看见我儿子干的,站出来!一付要讨公道的样子。

第一种和第三种家长的孩子将来大多出问题,我说大多是因为世事无绝对。而第一种家长在公众面前训斥孩子将造成孩子的自尊心受损,性格懦弱者会变得更内向,被动,  创造力受制。性格叛逆者会很不服气,会变得更狡猾更叛逆。第三种不用说有家长撑腰,还有什么不敢做的,日积月累会变成什么样的人不言而喻。而且隣居,知者皆会退避三舍,处处提防不愿交往。

民联撤换雪州大臣卡立事件一波三折。除了“加影行动”导至安华提前被控而不得不阵前换将。近日回教党中委朱廸在 whatApp 群聊的建议被人泄露。使换大臣事件雪上加霜。也令朱廸成为过街老鼠。这事大家都知道,我也不必多谈了。

朱廸事件暴露了伊斯兰党的许多问题。第一、保守和开明两派斗争激列。第二、对民联心存二心。第三、保守派的思维和巫统如出一辙,而且是投机主意者。因而引起网民对回教党忠诚的置疑。

而身为前伊青团长及伊党中委的纳斯鲁丁昨天出来挺朱廸,并大骂泄密者为懦夫,出卖朋友。他责骂泄密者:

……他就是一名懦夫与背叛者,为了满足他党外的老大(war lordnya),不惜从背后插朋友一刀。”
他还赞扬朱廸是英雄,

“有者不敢公开批评,但却暗地里更狠辣地批评安华。有者在面子书勇敢发言,但却隐藏真实身份。最后,只有朱迪这种勇士成为攻击目标。”

不管是公开贴也好,被人出卖也好,是全部也好,是部份也好。朱廸的言论截图已是白字黑字的公开贴了。内容是民联大忌及非穆斯林选民所反感者,也是铁一般的事实。

昨为一位长老也是一位中委,面对友党及网民的批评,纳斯鲁丁不作出检讨却反而把茅头转向是谁泄密?就像有人喊打抢了,你不去问贼在那里,而是怒问谁说有贼?和国阵巫统的作风如出一辙。

朱廸自知犯众怒,昨天举出一些例子来证明自己是挺民联的。

第一:他也尝试消除,一些马来人害怕行动党执政中央的忧虑。他解释,由于全国只有52个拥有大量华裔选民的国会选区,因此行动党不会竞选超过50席。


第二:朱迪则分享了一支短片,赏试在513事件上为行动党消毒。内容是他在一场3月13日举办的讲座上捍卫行动党。朱迪驳斥行动党涉及513事件的指控,并强调这起事件的肇因是贫富悬殊。

但是不说还好,越描越黑。对第一件事,显示他和巫统的思想是一至的--马来人至尊。在任何一个民主国家,或任何正常国家,领导人都是依据 "贤与能" 而选出的,而不是根据种族或宗教信仰的。所以他及伊斯兰党不应有这种思想。这种思想不除,终究被巫统牵着鼻子走。即使改朝换代这个国家也不会比巫统好到那里去。

第二点1969年513事固然不是行动党挑起的,也不是朱廸所说是贫富悬殊所引起的。而是巫统制造出来的原因“你懂得”。显示他对历史的无知。

从这两点已经可以看出朱廸是非常落伍及没有摆脱巫统的邪恶思想教育及治国歪论。而纳斯鲁丁就像上述第三类鸭霸的家长,强词夺理的为朱廸撑腰。

朱廸、纳斯鲁丁都是伊党中委,一个党的高层领导思想竟然这么闭塞及无知,你说这个党还有什么指望的呢?



2 条评论:

  1. 请搞清楚,所谓的“保守派“其实是真正了解经典而没有骗人,他们是真正根据经典要砍手与丢石头。他们不惯你们怕不怕,因为他们真的相信。 

    而所谓的“开明派“,说白了是老千。因为他们也是真正了解经典可却要骗人,把恐怖的经教藏起来 。搞到好像他们才对而保守派扭曲经典。

    回复删除
  2. 没有“开明派“,都是“老千派“。而“保守派“就是“白痴派“。懂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