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从一粒ROM 扯蛋 (2)

美国人是很会做生意的。不过与其这么说倒不如说美国人做生意比较实在,不会欺骗人。也就是不说谎。但也不说真话。他们告诉你的都是真的,但一些缺点他们不会告䜣你。而美国政客是永远都不会说真话,但会说一些好听的话。而说给你好听的目的是要得到你的好处。


有一年有位学生的亲人开广告牌服务社。高中程度从学徒做到老板。人很聪明,但聪明往往被聪明误,这种人往往都带有傲性,就是这种傲性害了他。他是在一个产品发布会上认识了我。过后他就买了台大尺吋的打印机,可打印54吋的户外广告条幅。也是他买了这台机出问题后才知道他是我一个学生的亲人。但可惜的是他买前没来咨询我。

产品发布会几个月,他邀请我去参观他的打印机,但这台机不装在他的公司而是另一个地方。这时他才告诉我,他怕银行把机器拉回去才把它藏在这里。他告诉我赚到的不够付贷款。他也告诉我机器买回来才发现一个毛病,就是在纸筒上有一粒ROM ,这粒ROM是侦察纸张的使用情况,避免在没有纸张时继续打印而伤害印头。但是这粒 ROM 里面的设定使打印机往往在纸张还有几公尺时就停止工作,浪费很多纸张。而纸张又必需整套向打印机供应商买。墨水、纸张的价格都控制在销售商手里,所以买来的打印机在市场没有竞争力赚不了钱。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告诉大家,在电脑时代的今天,电子技术带给人们许多便利,也可以带给人们很大的伤害。

无人机被捕获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013年12月4日发表声明称,伊朗在海湾水域“捕获”一架侵入伊朗领空的美国无人机。这是伊朗捕获的第二架无人机-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2011年12月伊朗捕获了第一架美国无人机 RQ-170“哨兵”无人机。




这第二架无人机是如何捕获的伊朗没有透露。但对第一架则有深入的讲述。据参与第一次抓捕RQ-170的工程师透露。他们首先干扰并切断无人机的通讯遥控线路,迫使无人机进入自动导航状态,然后伪构了GPS座标讯号,让无人机误以为回到了阿富汗基地而骗使无人机降落在伊朗的某个地点。





这是非常难的技术,要该破别人设计的军事设计本就不易,要渗入人家的系统并掌控它那就难上加难了。其实这只是利用了GPS导航的一个弱,而不是真正侵入无人机系统。但无论如何必毕竟有人做到了。若是自家设计的呢?要修改或控制一架飞机那可以说易如反掌。

众所周知,现代的大型客机除了爬升及降陆阶段需要人手控制外,在天空飞行时除了特属情况,都是按照电脑中设定的飞行资料自动导航。而如果美国特工想要改变一架波音客机的航行资料或控制程序是轻而易举的事。

所以你难怪网上有许多对马航 MH370 离奇失踪及最近MH17坠毁事件的各种猜测。而且很多都把茅头指向了美国。其实和现在MH370, MH17类似的空难事件已经有历史前科。

1983年9月1日,韩国大韩航空公司007号客机被苏联空军导弹击落。 机上26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1993年6月14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的第139次理事会上,公布了大韩航空公司007号客机脱离航线原因的最后调查报告。报告分析认定,007号客机没有利用惯性航行系统飞行,而是利用罗盘方位固定在245度飞行,导致飞机偏离航线250英里。这架飞机在萨哈林岛上空,被原苏联空军导弹击落。

而后来前苏联远东军区司令的伊万·特列季亚克大将所揭露的却是这是一起由美国策划的阴谋。实际上堕机死难者只有29人而非269人。堕机是伪装机,真正的航班并没有堕毁而是在韩国的美军军事基地降落,乘客都收到了掩口费而公开消失。当然这都是一方的传说,真相也要到很多很年后才会大白的,也许永远都不会明白。

韩航空难的一个很特出的问题是,一架客机为什么会偏离原航道路250英里,而且在被警告后还不离开?这和报导马航MH17偏离原本航道一百哩(昨日俄罗斯公布的军事卫星资料是向北偏航14公里)。客机虽努力想返回航道但不成功。这不是有些相似吗?

而马航MH370更是扑朔迷离。从开始马方就手足无措的发表许多令人喷饭,不能接受的解说,汇报。而无关方面却发表一些似是无非,莫名其妙的数据。而最关键的是机上所有答应器全数被人关掉,飞机还能再飞行八小时,飞机掉头飞经过自己领土竟无能知道到今天飞机到底去了那里还无从知道。

相较MH17, 俄罗斯在经过五天的沉寂后发布了马航失事当天,当时的军事卫星数据。有效的反驳了以美国西方为主的舆论攻势。俄罗斯甚至曾经侦察到色列在地中海发了两个小导弹都被俄罗斯预警雷达发现了,以色列先否认后被迫承认!所以以美国的军事力量,绝不会比俄罗斯差。而且南海是美国重返亚太计划重要的区域。实无可能没有侦察到马航MH370出事当天所发生的卫星记录。

然而美国不止对有关MH370重要关键的资料三箴其口。到今天在俄方出示证据,而美、欧国在没有提供任何证据之一再对俄罗斯及乌克兰叛军的指责,而只想一再制裁俄罗斯来看。

美、欧等国最厉害的一招就是利用平时累积起来的传媒公信力,在政治需要时造谣,因此总能产生一些影响力。

无论如何在今天波云诡谲的国际政治角力中,马航空难阴谋的制造者特别是MH17,绝非西方所指的俄罗斯。是谁大家心里有数,但动机呢,目的呢?拭目以待吧。不过也许像韩航一样22年后依然不明不白。


真他妈的政治家!要怎么斗都好为什么要拿无辜的人命来玩呢?

[ 1 ]  [  2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