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胡扯(1)

胡扯
[ 1 ]  [ 2 ] [ 3 ] [ 4 ]



大选过后的日子的确怪怪的,不只我,很多人都有同感。大选前兴致勃勃,现在却像宿夜油条。愤愤不平却又不知何去何从。连文章都懒的写了。

有些人无事可做,一有机会就胡扯。争的面红耳赤,争到最后得罪了人,自己也没什么好处?真不知所谓。

有些人对问题的看法只凭自己印像及喜欢。最近一班朋友偶尔谈起宗教。其中一位就立刻开炮,说宗教这个不好那个不好,迷信等等...... 。拉扯拉扯又轰人家整天在念阿隬陀佛,不知所谓。

我知他是老左,大凡老左都不信神,不信鬼,不信宗教。你一提宗教他就不高兴,你一批评宗教他就乐的不得了。

其实今天宗教界一塌糊涂,乌烟瘴气是不争的事实。但你连和人谈一谈,向人问一问都不愿意。连别人解释都不给,别人刚一开口就大声轰了回去。这算什么态度?

任何宗教都没有强迫别人相信他的教义的章节。甚至开宗明义的告诉你,神不能左右人的意志,要你打从心里真诚的相信祂才能帮你。你信不信不要紧,但你不只不听人解释,还反过来像似要别人放弃他的宗教信仰似得。

每当遇到这种场合,我都选择沉默。第一我生性不喜和人争,也不太喜欢讲话。特别是话不投机者。因为深知生命苦短,话讲多了耗元气,何苦浪费精力?我也不会随便发言,我讲的东西一定有据可考。


更不随便投诉,如果没有详细研究问题发生的原因及确实性,投诉错误,不只造成别人不便,也是丢自己的面。

其实不论是辩论也好,讨论也好,讨论的事情都必须有一定的根据和实在性。天马行空的乱讲一场,那叫胡扯。

也有人把争论叫交流,那更是风马牛不相及。学术、知识交流更要讲究彼此对所讨论的东西有一定的认识和水平。人家学过,研究过,你自己却一窍不通,怎么交流?你只有受教的份儿!讲交流不是傲慢点了吗?





[ 1 ]  [ 2 ]  [ 3 ] [ 4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