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佢係乜水 ?


他是谁?堂堂的马来西亚内政部长也。今天他在媒体上说,即是不许今早病逝泰国的前马共领袖陈平回国。

他忘了他是 谁,也忘了马来西亚政府所做过的事。

1989年12月2日,泰国、马来西亚政府和马共在泰国合艾蠡园酒店签署和平协议。马共同意放弃武装斗争,并消毁所有武器。而两国政府必需协助走出森林的马共成员重新生活,并保障他们的安全,让他们选择留在泰国或返回马来西亚。


他说:“虽然陈平已死,但难以消弥跟马共作战的殉职军警家属恨意。”

“陈平的死未能磨平死者,特别是殉职军警遗留下的寡妇们的恨意。这名马共武装分子头目,导致军警所组成的国家斗士,在紧急状态时期牺牲。”

“退伍军警绝不可能接受”


这是国际协议,作为签署的一方不管什么理由,也不由任何个人、团体的意志所左右,马来西亚政府都必需覆行协议; 即使证明是陈平亲手开枪杀死他的亲人。

而作为政府一员的内政部长更不可以个人的意志代表政府来违背协议。

然而为了个人政治利益而断送国家公信力,往往是马来西亚政府官员常做的事。

另一方面,总警长卡立也老调重弹指陈平不能出示他的身份证明文件,证明他是马来西亚公民。那么其他已经回国的巫裔马共成员呢?他们又有同样的条件吗?经历数十年森林游击生活有谁能保住这些小小的文件,更何况发生于抗日时期及英殖民时代,你要他们什么文件?难道要他拿出现代的myCard 吗?

而最不能更改他们身份的就是历史。陈平曾经参加过华玲谈判,也参加过合艾谈判,这些都足以证明陈平的身份,

阿末扎希也忘了他是回教徒。普世价值大都秉持“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都会予人改过的机会。更有 “浪子回头金不换”之说。而宗教更强调宽恕。

在回教的古兰经有提到:

(1) "الَّذِينَ يُنفِقُونَ فِي السَّرَّاء وَالضَّرَّاء وَالْكَاظِمِينَ الْغَيْظَ وَالْعَافِينَ عَنِ النَّاسِ وَاللّهُ يُحِبُّ الْمُحْسِنِينَ

“那些在顺境中和逆境中使用(钱财)的人,那些抑制怒气和宽恕他人的人,都是安拉所喜爱的行善的人。”----古兰经第3章134节

(2) 安拉喜爱行事公道的人。

"لَا يَنْهَاكُمُ اللَّهُ عَنِ الَّذِينَ لَمْ يُقَاتِلُوكُمْ فِي الدِّينِ وَلَمْ يُخْرِجُوكُم مِّن دِيَارِكُمْ أَن تَبَرُّوهُمْ وَتُقْسِطُوا إِلَيْهِمْ إِنَّ اللَّهَ يُحِبُّ الْمُقْسِطِينَ "

“安拉不禁止你们跟那些不因你们的宗教而跟你们作战,也不曾把你们逐出你们的家园的人们(来往),以便你们对他们友好和公平。安拉喜爱公平的人。”﹣﹣﹣﹣古兰经第60章8节

(3) 安拉喜爱虔敬正直的人:

" بَلَى مَنْ أَوْفَى بِعَهْدِهِ وَاتَّقَى فَإِنَّ اللّهَ يُحِبُّ الْمُتَّقِينَ "

“不然,谁实践誓约并且敬畏,(他就是敬畏的人),安拉确实喜爱敬畏的人。”﹣﹣古兰经第3章76节

" إِلاَّ الَّذِينَ عَاهَدتُّم مِّنَ الْمُشْرِكِينَ ثُمَّ لَمْ يَنقُصُوكُمْ شَيْئًا وَلَمْ يُظَاهِرُواْ عَلَيْكُمْ أَحَدًا فَأَتِمُّواْ إِلَيْهِمْ عَهْدَهُمْ إِلَى مُدَّتِهِمْ إِنَّ اللّهَ يُحِبُّ الْمُتَّقِينَ "

“除了那些跟你们有条约而不曾爽约(中止你们的权益)和也未曾支持过任何人反对的拜偶像者。你们要履行对他们的条约(的义务)直到期满为止。注意,安拉喜爱敬畏的人。﹣﹣﹣﹣﹣古兰经第9章4节

更何况马共的前身是抗日军,也同时是反抗英国殖民争取独立的一分子,也为国家作过贡献。历史是不容篡改的。

巫统领袖也常以回教保卫者及领袖的身份自居,但他们有回教徒所应有的操守吗?不止公然背信弃义,连基本人道精神都没有。

[合艾和平协议记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