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胡扯(2)

胡扯
[ 1 ]  [ 2 ] [ 3 ] [ 4 ]


喜欢胡扯的人一般上的心理状态是不正常的。一是自卑,知道自己知识不足,又怕失面子。为了表示自己有学识因此不懂装懂。甚至会 “声在大夹恶” 的要压倒别人来接受自己的胡扯。

有一等人还好些,知道你的才学比他好,有时还会收敛些。

另一等是不知人底细,看人外表寒酸,就要表现的自己有才学一点,高人一点而胡吹乱扯。在知道你的底细后,才“仙仙”的收敛一点,但这种人也绝不会示弱,向你请教。

第三种是以领导或老前辈自居,为了保持自己的 “威望”,“尊严”,明知自己不对,却故意曲解别人的意见(通常是他认为比他低级,年纪比他小者)来维持自己的尊严。结果人家的好意变成了胡扯。

而且这些人都有上互联网的习惯。所以有些还会以互网上所得到的知识来加强自己的论调,严然是一个专家模样。

而我发觉现在喜爱胡扯乱吹的越来越多起来。是不是又是“互联网症候群”的受害者?

遇到这些人我都会封口让他们说个够。除非他们很诚恳的来问我,要不然我都尽量避免开口。我现在几乎是三天说不到十句话。回到家里能说话的对像几乎没有。出到外面见到的都是爱胡扯的人。不是我不会说话,而是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以前上课时可以一口气讲四个小时,最长的记录是一天讲六小时课。

不过不要紧,没人烦正好修行。少讲话可减口业。现在不只讲话少,连电话也少,可说非常清静。应该是上天的恩赐,让我能有清静的环境来修行。每天最少有两三个小时来静坐。但是越静坐的久人越清醒,看事物也越清楚。但是却不能讲,讲了也没人相信,嘿,还是痛苦!




[ 1 ]  [ 2 ] [ 3 ] [ 4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