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梦兆、命运

有些人不相信命运,有些人却对命运迷的一蹋糊涂。其实这都是两走极端。命运并非人的幻想或迷信。而是人对人活动的一种观察统计学。但是过于相信命就会受其牵制,失去自主。

佛教界有个很有名的 “了凡四训” 记实故事,就是说明命运并非不能改变。因此佛教不鼓励算命、卜卦并非不相信命运。而是要人了解 “命运” 的形成原因,进而去改造命运,使坏的去除,好的更好。话虽如此,却不是易事。那是非常艰苦和困难的。必需非常努力,诚心、耐心的去做。而且非一蹴可成,马上就可如愿。这也就是许多人听了许多大道理,最后却依然难脱困境甚至偏入岐途的原因。但只要你开始认真修行,你的命运也就开始改变。

由于一件想像不到的意外,我只念了两学期就离开了陈老师执教的学校。而且不是我一人离开,而是全班同学倍我一起离开。那时的心情是说不出的沮丧,愤怒,悲伤与彷徨。升大学,寻求更美好生活的梦想几乎破灭了。

但是结果是,离开了这间学校到数百里外的槟城继续学业,却给我意外的收获。学业顺利,还为我带来许多人梦寐以求的荣誉。获得升学奖学金。从这件事启发我,当面对危机的时候,转机可能就在前面。当你痛苦的失去一样东西时,却往往会意外的得到巨大的收获。而且当你运气在提升时,任别人怎样攻击你都不会有事。往后发生的事情也的确如此。

在槟城的学习虽然很顺利,但也遭受突击,这个袭击是来自我主课的老师 (详见塞翁失马一文)。而且几乎毁了我升学之路。所幸我的表现在全校、甚至全槟皆知,学校高层最终还我公道。

还有当年替人打工教书时,虽然受尽老板、同事、朋友的欺负。病的半死还要给人污蔑。但最后痛苦迫使我离开,却成就了自己的事业。而且实实在在的证明自己的能力;当年在校获得还只是学术上的荣耀。这次还实实在在的为社会作出了贡献。

所以说我相信命运。什么时候,会遇到什么人,会发生什么事一般人都无法去撑控预知。甚至算命先生也说不准。只有修为非常高的人才能得知一、二。事实上我很早很早以前也有去算过命,但后来发生的事都没在命单里出现过。这也就是我要同样要劝人莫要迷算命的原因。

我同样的也希望所有失意人别灰心,不要执着已失去的,你失去的可能是你现在最好,但将来你得到的可能比现在更好。原则是要一心向善,你不必为那些对不起你的人祈祷,但一定别想着报仇、报复。

有能力,有机遇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帮助,给不幸的人带来欢乐。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给别人带来助益、欢乐时。那些欢乐与助益的事也慢慢的向你靠拢。

其实在许多劝善书上都有很多例子。比如有行善积德的人子女突然夭,但最后又得回聪明孝顺的儿女。但这些都只是久远年代的事了。今天我告诉你的是现今我本身的经历,信不信由你。

我一向有静坐,虽然我不再去算命。但有些重要事情发生前我还是会得到预兆,但当时不了解以后发生的实际情形。比如在我出来创业前,就梦见我在莲花上静坐后分开双手时,两只手上有香味及亮光。

而事业失败前也有先兆,但不是在梦里。而是清楚的知道已经前无去路。

最近又有两次怪梦。至今不知预告何事。这是在遇见一位新朋友前所发生的事。当我的朋友告知有位新朋友要来时,当夜就发了这个梦。他共提了两次,我也作了两次相似的梦,而且就在他提的当晚。至今无法解其意。

但我已今非昔比。在人生路上已跌的体无完肤,心灵破碎的如落地玻璃。不值一文的一条烂命,也没有需要牵挂和依靠的人。好运、恶运也能坦然以对。若说再有什么打击来纆反倒是我一个解脱的机会。

虽然我的一生坎坷,了无快乐可言,但我不憎恨这世界,对这世界也没什么留恋。常常都在想着离开。想着的当儿心灵深处却又似乎在牵挂着什么事、等待着什么人。在现实上我是没有什么牵挂的,那是来自内心的深处。

看吧,修行修行,一日放不下牵挂就一日不能出离。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