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自剝臉皮



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今早6点50分,在住家被5名警员和5名国家银行官员逮捕。并在沙亚南地庭上被控三项泄漏国家养牛公司和其主席莫哈末沙列银行账户资料的罪名。

众已皆知拉菲兹被捕, 在马来西亚当前的政治环境底下是迟早的事。拉菲兹因揭发国家养牛弊案而闻名。案件涉及前妇女及社会发展部长沙丽扎的丈夫莫哈末沙列,并导至沙丽扎下台。

从拉菲兹被控的罪名来看似乎堂而皇之。银行有保护客户稳私的义务,这点我想信普天之下没有人会反对。但是在这个案子来说,以这样的罪名提控拉菲兹是否缺乏正当性?

第一:而银行的所借出的钱也是公众的存款,若银行违法借贷或不当借贷,小则损害存户利益,大则有损国家利益与名誉。(前几年澳门一间银行就因为收取被国际制裁的朝鲜存款而被美国列为禁止来往银行。全世界,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皆不敢接收该笔存款的转移)。揭发者非但没有损害银行,也没利用这些资料为己谋私,反而是帮助监督了银行,防止存户受到损失。因此国家银行不但不应对付揭发者,反之应该褒扬。

第二:拉菲兹所揭露的养牛弊案是证据确凿的贪腐案件,而且涉及数位管理国家的阁员,攸关人民利益。然而政府在对付涉案成员方面却拖拖拉拉,左遮右盖,企图象已往一样将弊案扫到地毯下。

拉菲兹被控只是再一次彰显国阵政府不负责任的行径。纳吉政府的所谓转型、绩效指标,再一次证明那只是矇骗人民的口号。

第三:拉菲兹的行为理应得到褒揚及受到最近通过的“吹哨”法案的保护。今天拉菲兹的被控,再一次证明国阵政府的所谓改革开放,要人民协同反贪全是骗人的。

拉菲兹因揭发养牛案已成为民众的英雄人物,也被盛传在即将到来的话13届大选硬撼在班丹区老树盘根的前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民间皆认为这是纳吉政府玩弄法律,以阻止反对党人材在即将来临的第13届全国大选上阵的手段。这将又一次令国阵政府成为众矢之的。

国阵政府提控拉菲兹除了要泄心头之恨,也想借此阻吓后来的揭弊者,及阻止反对党民联的人材上阵。但最后他们会发觉自己蠢得像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傻蛋;把伪善的脸皮一层一层的剥下来。让人民越来越相信非换政府不可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