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瘦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3)

[ 1 ] [ 2 ] [ 3 ] [ 4 ]

308政治海啸之前,除了公正党少数领袖看到了征兆外,绝大多数人都没有看到政治转变的前兆。而行动党这个老牌国会反对党更从未有任何执政的准备。

2008年3月8日全国大选前,反对党人几乎看不到政治改变的希望。很多人都不愿出来参选。但为了以一对一全面攻打、牵制国阵只好让一些不理想的选手出征,这也是后来出现许多经不住诱惑而变节议员的原因。结果308大选反对党的成绩证明这一策略是成功的。

可是 “瘦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 。308后,除回教党外的民联各党支部,区部突然暴增。许多在308前不敢应战的党员纷纷活跃起来,争官位,争当候选人,争党职热闹非常。

而对政治斗争毫无贡献的一些所谓 “非政府组织” 也来插上一脚。民联执政的各州为了集思广益,把一些县、市议员分配给 一些非党员的民主人士。然而这些 “非政府组织” 却为了当官而争的头破血流,争不到的就对民联大事戈挞。还有攻击民联违背竞选宣言,不愿恢复地方选举...等等。

真是岂有此理,人家冒着坐牢,挨官司、生命危险,在前线打生打死才拚下的江山,凭什么要和你们这般只会口诛笔戈半点实战经验都没有的人分享战果。如果对当官有兴趣为什么自己不去参加政党?

我的意思不是说“不是政党党员就对政治没有发言权”,相反我鼓励大家要关心政治,要好好监督执政者。但这和坐享其成的争官位是两回事。政治是一种专业,政党也是一个专业组织,政党也要培养接班人,也要培养党员,所以除了法定民选议员,一些次级非法定选举的管治职位如县、市、村长之类理当优先委任有潜质的党员是一点也没错的。其实在合理的民意监督下,人们不应害怕因此而产生政治腐败。政治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管理学,不经长时间磨练是难以产生好的政治人材。

难而比这些 “非政府组织” 更令人齿冷的是民联 “自己人” 抽后腿的行为。最近在网路疯传的槟州公正党会议记录外泄事件,把长久以来的丑行暴露在公众眼皮底下。

“一对一” 跟国阵对撼的策略被证明是可行的,因此才促成了308后的民联成立。民联成立的基本网领就是基于 “一对一” 策略,集中精力、资源,深化合作以在来届大选一举撼倒国阵集团。

然而成员之一的行动党率先背地里撕毁了协议。对友党的议席不断侵袭。有些中央级领袖甚至荒唐到在参加友党宴席后,当场在记者会上对友党展开攻击。

再从砂朥越州选谈起。砂朥越行动党在砂州州选上大获全胜,而胜出的大都是城市及华人居多的选区,而且得到友党全力的站台辅选。友党甚至牺牲资深的候选人和行动党交换选区。而在那些没有把握且交通、资讯非常不发达的选区出征。让行动党占尽了便宜。

然而行动党有没有对友党付出同样的全力辅选?或是扯后腿、或让友党去自拼呢?这是很多人心中存的疑问。

再来大家细心想想,这一两年来,从东马、柔佛、彭享、槟城、霹雳等州等,民联三党中只有行动党领袖不断公开放话以各种理由争选区。而所争取的选区都是以华人居多的选区,而且咄咄逼人的展现出吋土不让的精神。完全不理会这是不是友党的传统选区及友党的感受。

从行动党的行为不难看出他们的战略就是尽量卡位,而且卡的都是上面所说的以华人占相当多选区,以及民联有把握胜出的选区。只要卡到位就必然胜出。因为 (1) 以当前的局势,国阵民心尽失。大利反对党。(2) 只要争取到选区,在民联精神下,各友党必定全力辅选,关键的华人票加上友党拉住的其他各族选票。因此可以占尽便宜十拿九稳的在这些选区获胜。

大家再回头看看,308前,行动党也曾经在华人占多数的槟城展过所谓的“丹绒战役”,而结果不是铩羽而归吗?连林吉祥都落马了。

所以行动党今天在槟州的胜利,在东马大有斩获,是拜民联 “一对一” 策略所赐。没有友党的支持,行动党决无此亮丽的成绩。

然而利令智昏。行动党为了权力不惜对友党背信弃义,实是亲者痛仇者快啊!还没真正上台就如此之贪婪,忘思负义。这个政党还值得你信任吗?看你的智慧了。


特别奉告槟州人民,神也是从人修来的。槟州人爱拜神,但要拜真有神德的神。千万别把俗人当神拜,假神不只保佑不了你,还会遗祸你的子孙呢!

[ 1 ] [ 2 ] [ 3 ] [ 4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