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瘦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1)

[ 1 ]  [ 2 ] [ 3  [ 4 ]

“瘦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一般人做事总爱从容易的入手本无可厚非。但是检人便宜,偷人家的设计,模仿人家的创作还要踩上人一脚,那就是不道德,贱格。这种偷窃别人辛劳成果的行为不止对开荒者不公平,对一个国家而言更是祸害无穷,人人都爱检便宜, 要赚 easy money 还有谁会去搞创作、创新。

然而贪婪是人的本性,尽管 “瘦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 是一种普世所不认同的行为,很多国家甚至设下许多严厉的法律来限制这种不道德的行为;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些 “盗贼” 往往会玩弄法律漏洞来达到其目的。另一方面,人们的贪便宜、自大、傲慢的心态,也有意无意的助长了这些歪风。总而言之,不管是争耕者,还是助长争耕者都是贪虫在作祟。

实例之一

我收集果皮来做有机肥已有不少日子;这间水果店的生意也非常好,每天都可收集到两个大糖袋。种的东西有收成时我当然也不会忘了送些给店主。他们吃了我种的东西也赞不绝口。也许他们觉的太好吃了,不断向人介绍,给果把 “贼” 给引来了。

几天前开始,我前往收集果皮时却发现袋子不见了。问店里的人,他们告诉我给另一个人拿去了。连接二、三天都是如此。我问店员为什么不阻止他;我的意思是那个人要拿果皮我不能阻止他,但应自备载具,不应拿走我的袋子,那袋子也要钱买的。开始那店员也不好意思,说明天跟他要回来。但始终没还回来。

连接几天都是如此,我想里面一定有猫腻了。至于什么猫腻我也不想去猜,猜对了又怎样?去跟这些人争吗?为了争那些 “如果不懂的用” 就是垃圾的东西。我才没这么笨。所以我决定不再去那间店拿果皮了。要做有机肥什么材材都可以,不是只有果皮。而且用果皮做有机肥如果处理不当还有不良后遗症。


很多 “笨贼” 只会模仿别人的外表,结果学虎不会成反类犬。真的技术那能这么容易给你学到?

[ 1 ]  [ 2 ] [ 3  [ 4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